又一大老虎拟减刑 传是江泽慧女婿 曾骗过朱镕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4-04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倪发科
倪发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大老虎”频获减刑。十八大后安徽首虎倪发科获官方通报拟减刑6个月。倪发科传是江泽民妹江泽慧的女婿,其贪腐涉及玉石受贿,更因欺骗前总理朱镕基而闻名。

大陆《澎湃新闻》4月4日报导,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安徽省前副省长倪发科因获得一次监狱表扬奖励、一次监狱嘉奖奖励,获刑罚执行机关秦城监狱建议减去有期徒刑6个月。

官方减刑公示显示,2015年2月28日,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两罪,被判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人民币.下同),现在秦城监狱服刑。

倪发科是中共十八大后安徽反腐中落马的“首虎”。

2013年6月4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被调查。落马半年后,即2014年1月,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批评倪发科是“玉石省长”。

文章指出,倪发科2008年担任安徽省副省长后,分管国土资源工作,未经审批同意,就担任了省珠宝协会名誉会长,接触上了玉石,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到了疯狂的地步。

倪发科的受贿问题,涉收受大量玉石,占受贿总额近八成。

检方当时指控,2000年至2012年,被告人倪发科利用职务便利,为安徽六安市兴美房地产、安徽明珠房地产、安徽大昌矿业集团等9家单位在调整项目规划、加快土地拆迁、变更土地性质等方面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先后49次非法收受上述单位负责人给予的玉石、字画、现金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00多万元。此外,倪发科还对折合人民币580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公开资料显示,倪发科,1954年1月生,江苏溧水人。倪发科历任中共南陵县委书记、芜湖市委副书记、六安地委副书记、六安市委书记等职。2008年2月,倪发科任中共安徽省副省长。

倪发科2013年6月被“双开”后,同年10月2日,中共官媒曾刊发文章《该好好查查倪发科背后的‘包天’靠山吧?》,揭倪发科在任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时曾“人造”出粮食满仓欺骗前中共总理朱镕基,被朱怒斥:“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据悉,1999年初,朱镕基到达安徽南陵县察看粮库的前一天,在他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工作人员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前南陵县委书记、时任芜湖市委副书记的倪发科还领着省、市、县一大帮人赶去验收。此事后来被朱得悉。

官媒文章质疑,倪发科的“包天之胆”是谁给的?谁是他的靠山,谁是他的保护伞,应该不太难查吧?

陆媒《九千网》曾有报导说,倪发科的妻子姓彭,是江泽民之妹江泽慧和彭振华的女儿。报导并有照片为证。不过倪发科的江家背景目前未获官方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