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吃包住发工资外加两年有效期 “保姆”签证提上议程(图)

发表:2018-04-04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吃包住发工资外加两年有效期?!澳政府将新“保姆”签证提上议程!
互惠生就是青年人来到外国寄住在当地家庭,帮忙照顾孩子以及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图片来源: pixabay )

【看中国2018年4月4日讯】前不久内政部长Peter Dutton因为一件往事又上了澳媒头条:2015年他利用手中的权力先后给两名来澳做互惠生的女子特批签证而引起了争议。

不过借着媒体和公众对此事的关注,澳大利亚工商会、互惠生机构、商业团体以及一些保姆团体等再次呼吁澳洲政府推出互惠生签证,以满足澳洲社会对育儿人手的需求。

互惠生签证

互惠生(Au Pair),顾名思义就是双方的互惠互利。青年人来到外国寄住在当地家庭,帮忙照顾孩子以及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而寄宿家庭则提供基本的食宿,另外还会支付给互惠生一些零用钱,双方各取所需。所以人们有时候会把互惠生签证叫做保姆签证。

澳洲社会需求大

中国,通常会有老人帮忙带孩子,可澳洲并没有这样的传统。幼儿园下午三点左右放学,给上班族带来一定的困难。

送到childcare,收费贵,让众多普通家庭叫苦不迭。请个保姆?土澳的人工成本又让人望而生畏,想想还不如自己在家带孩子。

于是相对便宜的“国际保姆”即互惠生就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打工度假签不合适

虽然需求大,但目前澳洲还没有专门为互惠生设立的签证,来澳洲做互惠生的年轻人基本都是持打工度假签。

可是打工度假签有工作时间的限制,为同一个家庭工作不能超过6个月,除非续第二个打工度假签,再工作6个月。

这样互惠生最多只能做一年,这对于寄宿家庭和孩子来说很不利。因为双方好不容易熟悉起来却要重新去适应,而家庭再次寻找合适的人选,也费时费力。

因此设立专门的互惠生签证就很有必要。澳大利亚工商会也认为“打工度假签并不适合互惠生”,呼吁推出新签证。

注意:旅游签是没有工作权利的,如果持旅游签在澳洲工作就违反了签证条款,很有可能面临签证被取消、人被遣返的结果。

官方消息

去年7月,一度传来澳洲有意设立互惠生签证的消息。

内政部助理部长Alex Hawke称,澳洲政府正在考虑推出新签证,允许互惠生在澳洲停留最多2年。除了食宿之外,还可以拿到达到最低工资标准的薪资。

Alex Hawke当时还表示这个新签证的讨论已经提上日程。

不过这次在被问到互惠生签证的前景时,社会服务部部长Dan Tehan却打起了太极,对于互惠生签证是否能够进入预算不置可否。

老年保姆签证

其实澳洲已经有一个类似作用的签证即将推出,那就是父母长期临居签证。连澳洲政府都说了父母拿这个签证是来帮忙看孩子的,以减轻幼儿园供不应求的压力。

不过这个签证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因为作为临居签证,它实在太贵了:3年5000澳元,5年10000澳元,还得自己买保险。所以这个签证被称为是天价“老年保姆”签证。

但是对于西方人来说,并没有父母帮忙带孩子的传统,所以这个签证其实就是针对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的。

如果互惠生签证真的能够实现,那对于无数澳洲家庭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我们希望互惠生签证能够很快跟大伙儿见面!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