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考运?陪伴是最好的良药!(图)

作者:紫薇老师 发表:2018-04-0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增加考运?陪伴是最好的良药!
其实紫微斗数可以看出一个人在当下的外在和内在所呈现的不同表征,因此有些父母会借此来探看子女的考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近接的案子有好几件都是为明年国中会考、大学学测而来问小孩目前的学习状态及要如何增加考运的学子的爸妈,他们都很关心自己儿女的未来,但是无法得知他们看到的小孩的表面状况是否真的是实际情形,所以来询问我,要验证一下,好让他们可以为自己的小孩更尽一份心力,也因为这样让他们比小孩更早得到各种考试症候群,一些情绪反应像焦虑、紧张、压力大睡不好的情况都出现,真是难为天下父母心了!

其实紫微斗数在看事情时利用卦象是可以看出一个人在当下的外在和内在所呈现的不同表征,应用在各种想要探讨的事务上,是有不错的准确度是可以给当事人做参考的。

案例一:为明年大学学测的女儿

这位妈妈她是职业妇女,事业做很大,比较少关心女儿的课业,因为女儿只报喜不报忧让她认为女儿学习状态应该是很好,只是这些印象到了高中行为模式变了,她却没发觉。不是变坏而是心思不一样了,她的女儿是“外刚内柔”的女生,在家排行老大,非常的有独立性,是个让妈妈最放心的女儿。直到学校老师打电话给她说:“女儿的模考一次比一次退步,您知道原因吗?”她说她不知道,这下她才着急了。因为平常母女彼此信任,很少有谈心的时间,所以女儿习惯了不会跟妈妈诉说心里的话,因为她认为妈妈很忙没有时间听她说,只有同侪是给她安慰抒发的对象。

于是妈妈来找我看看,是否能从命盘看出一些端倪?我从命盘上看到小孩这个阶段处于主动的青少年时期,从国中上高中思想上就改变了,只是妈妈没觉察到,最严重的一点看到“吾家有女初长成”,代表桃花早开已经有恋爱的心思,心没有放在课本上,她妈妈说:“怎么可能?我在女儿每天放学后都有打电话回家查勤,她都乖乖的回来在书桌上看书呀!”我说只怕有看没有进脑袋,所以功课都没有进步。于是妈妈回去之后,从同学的妈妈着手调查,旁敲侧击,果真发现她的女儿恋爱了,有一个仰慕的同班同学,每天一起读书会的人都有他,当然课业自然好不起来。

所以妈妈知道之后很生气,问我该怎么办?我说不要责骂她,先晓以大义,这两个月应放下应酬好好的陪伴她,让她花心思困扰的桃花先隔绝掉,在家里好好的陪读,就这两个月好好的补救,等学测考完了女儿再续未完的青春梦,结果女儿同意了,她说:“我会好好用功读书做最后的冲刺,希望一切都还来的及!”

衷心的期盼:两个月后母女都能展颜欢笑,一起迎接另一个阶段的开始。

如何增加考运?陪伴是最好的良药!
同侪的力量很神奇,能使自己孩子往正向的发展,专注在阅读上,也让个性越来越稳定。(图片来源:Pixabay)

案例二:注重孩子的养成教育

一个全职的妈妈,在孩子小学的时候就来询问,小男孩到青少年时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我说:“孩子聪明才智很好,心地善良,不会去拒绝别人,但是到国中时期比较好玩,容易对异性产生好奇心,受同侪的影响会去看不该看的情色资讯且课业也会落后,若能提早预防、开导,可以减少他青少年想入非非的青春迷惘。”

他妈妈听进去了,她跟我分享他小孩国一时真的跟同学们一起上网去看黄色图档,因为好奇想要转发给其他同学欣赏,差点就被记过处分,还好有及时拦截才没有铸成大错留下污点,所以现在的同侪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是扮演贵人还是小人呢?要靠妈妈帮助他去筛选。

明年儿子要参加国中会考,我问她儿子有没有很努力的读书,剩下半年的时间了,她说有而且有找到贵人帮助他一起读书拼会考,我问贵人从哪来?她说:是她儿子班上有一个很会读书第一名的女同学,因为别班男同学喜欢她,但她不接受因而想报复她,就叫他班上的女同学不要跟她说话霸凌她,让她很受伤。

在这个时候只有她儿子跟几个同学挺身为女同学发声,帮助她让老师了解真相,让她很感动因而喜欢她儿子,连带她的家人也很喜欢她儿子,她的家人知道她儿子读书不起劲没有很好的成效,主动请她女儿和一个功课一样好的男同学带动他读书的气氛让他不分心,真的在下次段考时成绩有明显的进步,让他妈妈好高兴也很感动。因为孩子的善心结识到善缘反而帮助了自己,她事先无法想像到的。

同侪的力量很神奇,因为他妈妈平常都会关注孩子的发展,让这股力量转而使自己孩子往正向的发展,个性上越来越稳定。

衷心的盼望小孩到明年国中会考剩最后的一里路在家人、同侪的陪伴下,拼出最好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努力学习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