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老人最爱吃4种食物 越吃越年轻!(图)

发表:2018-03-28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莓营养丰富,具有防止老化、增强人的肌体免疫等功能。
蓝莓营养丰富,具有防止老化、增强人的肌体免疫等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长寿,这是我们大家都非常重视的,尤其是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更是如此,那么,对于长寿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身体更健康呢?一起看看长寿老人最爱吃的4种食物吧!

1、蓝莓

蓝莓果实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属高胺基酸、高锌、高钙、高铁、高铜、高维生素的营养保健果品。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的肌体免疫等功能,其营养价值远高于苹果、葡萄、橘子等水果,堪称“世界水果之王”。蓝莓不仅营养美味,它对身体健康上还有9大功效。

(1)提升免疫力

蓝莓是新鲜水果中含抗氧化剂量最高的,像花青素(Anthocyanin)、维他命C、E、A和维他命B群等抗氧化剂,也含有可增强免疫力和抗菌的铜、硒、锌,以及能增加血红素和血液中的氧浓度来提升免疫力的铁。

(2)防止老化

蓝莓富含的花青素和维他命C都使得蓝莓具有超强抗氧化力,可以中和影响人体健康和老化的自由基,让您的身体更健康,防止老化。

(3)减少腹部脂肪

蓝莓可以帮助减少腹部脂肪,降低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症候群的风险。

(4)有助泌尿系统健康

有一种在泌尿道内层群生的大肠杆菌(b-coli)会导致尿道发炎,在小便时会有灼热感,也会导致其他并发症。蓝莓具有抗菌的特性,同时含有一种像重分子组成的化合物可以抑制这种细菌生长,这种重分子也可以将这些细菌冲出尿道,以预防感染。

(5)维护视力

从蓝莓中可以提炼出丰富的花青素,临床研究上已发现这些花青素可以减缓视力的丧失,预防或是延缓眼睛相关的疾病,像是视网膜黄斑变性疾病、白内障、近视、远视、眼睛干燥和感染,特别是和视网膜相关的疾病。

(6)增强脑力

蓝莓中的花青素、硒、维他命A、维他命B群、锌、钠、钾、铜、镁、磷、锰元素等可以预防神经元、脑细胞的老化和死亡,也可恢复中枢神经系统的健康,进而能防治神经失调的疾病。

(7)预防心脏疾病

蓝莓有高纤维素含量、富含抗氧化剂,且能溶解胆固醇,使得蓝莓成为一种预防心脏疾病的优良补充食品,并可以强化心脏的肌肉。

(8)改善便秘助消化

蓝莓富含的纤维素可改善便秘的问题,蓝莓中的维他命、钠、铜和果糖可以增进人体胃肠的消化能力。

(9)防癌

蓝莓含有像是紫檀茋(Pterostilbene)的复合物,对于结肠和肝癌有极佳的预防作用,也含有鞣花酸(Ellagic Acid)、花青素和其他的抗氧化剂,像是维他命C和铜,对于预防癌症有很好的功效。

2、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

3、大葱

葱对白喉杆菌、痢疾杆菌、结核杆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及多种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葱能增加纤维蛋白的溶解活性,降低血脂,消散瘀血,防治动脉硬化,抗衰老,预防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病。葱所含的挥发油能刺激汗腺发汗,尽快排出体内的毒素,并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因而有解毒和健胃的功效。

4、玉米

玉米,是长寿老人离不开的主食。医学家研究发现,老玉米里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所以经常吃玉米不容易发生高血压和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