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35%认为林郑月娥一年来“没一样”好事(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3-26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上任特首一年之际,香港《苹果日报》进行一项针对其施政方向的民调,有35%受访者认为林郑至今“没有一样事情做得好”
林郑月娥上任特首一年之际,香港《苹果日报》进行一项针对其施政方向的民调,有35%受访者认为林郑至今“没有一样事情做得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林郑月娥上任特首一年之际,香港《苹果日报》进行一项针对其施政方向的民调,结果显示仅30%受访者对林郑的整体工作表现感到满意,相反35%受访者认为林郑至今“没有一样事情做得好”,最多受访者认为林郑解决房屋问题方面表现得最差。

有关民调在本月进行,分别在铜锣湾、旺角、炮台山(港岛中产住宅区)以问卷访问了100名成年香港居民。调查显示,有26%受访市民对林郑整体工作表现感“不满”及“非常不满”、有44%认为“一半一半”,仅30%表示感到“满意”及“非常满意”。其中35%受访者直指林郑“没有一样做得好”。最多受访者认同,林郑在解决房屋问题的表现最差,有44%;其次差的为“捍卫香港法治及民主自由”,以及“纾缓中港矛盾”,分别有40%及30%。

民调显示,港民认为林郑表现较好的范畴是“扶贫安老及改善公共医疗”,有29%及20%受访者认同。多达64%受访者表示,最期望林郑能尽快增建资助房屋,压抑楼价,其次有31%希望“全民派钱”。有29%及27%受访者希望林郑尽快落实全民退保和收回单程证审批权。受访者近70%自称中立或无政治倾向,约20%称支持民主派,其余10%称支持建制派、港独及本土派等。

未助港人安居 法治退步

从事服务业、受访的曾先生表示,“林郑上任后激发不少社会矛盾”,包括取消立会参选人资格,“我不相信林郑没有责任”。

原本对林郑充满期望的退休人士区先生指,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上任后便爆出僭建丑闻,反映林郑用人不当之余,“还要包庇,神仙难救”,直言对林郑感到失望。

理大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剑华指出,林郑自竞选到当选至今,“给人依仗中央支持的感觉”,相信外界对林郑的评分不会高。他又指,新政府的“蜜月期”已经过去,政府需要提升成绩,最重要的是要在民生政策上有进展。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认为,林郑的表现并不合格,直言林郑是靠“消费前特首梁振英乱港五年、所积聚的港人期望,其实她只要做回一个正常的特首,人们就觉得要歌功颂德”。梁特别指出,林郑月娥在提出“理财新哲学”同时,却未能善用盈余,不敢触碰既得利益者,也无推动全民退保及正视人口老化;此外,法治方面也面临倒退,包括出现一地两检违宪问题、取缔立法会补选参选资格等事件,是“完全不能接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