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毁约 华人被勒令卖4套豪宅来偿损失(图)

发表:2018-03-26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日前,一名在温哥华拥有一幢数百万加元房屋的华裔女大学生赢得房屋买卖官司,法院勒令中途毁约的买家出售名下4套房屋,以赔偿给卖家所造成的损失。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根据法律文件,原告安吉拉・张(Angela An-Chi Chang,音译)在2016年6月挂牌出售其名下一栋位于温西Kitsilano W.14th Ave.独立屋,并以390万加元成交。买主Xing Xua Hua支付19万加元的订金,双方定于2016年9月底前交割。

然而,2016年8月,BC省政府忽然宣布在大温哥华地区实施15%外国买家税,温哥华炽热的楼市瞬间冷却了。Xing Xua Hua要求将房屋交接日延期至2016年10月,并承诺追加支付50万加元订金,可张小姐并未收到额外的定金,双方最终未能完成交易。

2016年11月,张小姐将Xing Xua Hua告上法庭,要他赔偿毁约造成的损失。Xing Xua Hua则辩称,尽管他未能如约完成交易,但是他的儿子曾提出以相同的价格也就是390万加元,买下张小姐的房子,但是她没有接受。

与此同时,张小姐将房屋继续挂牌出售,并于2017年5月以333万加元出售,但差价达到57万加元。

2017年6月,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判原告张小姐胜诉,裁决被告Xing Xua Hua赔偿58.3万加元及诉讼费。

法官表示,为了确保张小姐收到赔偿,法官还下令被告逐个出售他名下的四个物业,包括位于温西Shaughnessy区西19街2000号路段的一栋房屋、另一套同区的价值310万的房屋以及两个温哥华公寓,总价值为1000万加元。

买房毁约华人被勒令卖4套豪宅来偿损失
Xing Xua Hua名下物业之一、位于温西Shaughnessy区西19街2000号路段的一栋房屋。(《温哥华太阳报》网页截图)

2018年1月,这套19街2000号路段的房子,在“法庭命令”下以558万加币的价格挂牌,没卖出后又降价到538万加币,接着进一步降到518万加币。法官甚至说,如果张小姐没有拿到赔偿,她可以为这几套房屋定出售价格。

根据Postmedia对Xing Xua Hua名下温哥华4处物业相关土地所有权和贷款文件的审查发现,Xing Xua Hua在2016年参与了多笔地产交易,并从多家银行和私人贷款机构借出款项,并且这些贷款都是以Xing Xua Hua财产进行担保。

如今,他被迫卖屋赔偿张女士的损失,可能会导致他的资金链断裂,并和多个贷款机构卷入一个复杂的按揭债务纠纷。

律师Ron Usher表示,很多融资炒房的人并不仅是通过加拿大境内的机构借款,考虑到政府打击投机性投资,可能会浮现很多类似的案子。

据媒体报道,在2016年初发生的一宗震惊海内外的房产买卖事件中,一名姓周(Zhou,音译)的华人学生以3110万加元买下温哥华西区的一幢豪宅,周同学拥有该物业的99%业权。

2016全球反腐机构发出报告指出,温哥华房地产市场上不透明的物业所有权问题多,特别是所谓的“学生”和“家庭主妇”,这些职业与业主实际购入房屋的价值所需要的收入支撑严重不符,这就是为什么说,有些“家庭主妇”和“学生”被认为是不透明的买家。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