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线楼市缩影:多个“地王“陷危局

发表:2018-03-26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楼盘入市量的下降和买房人的踌躇,使得中国二线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大幅“跳水”。据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监测,2017年,二线城市平均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4%,济南、太原、天津、厦门、福州、郑州、长沙成交量下跌超过40%。业内人士表示,限购、限贷、限售、限商、限价这“五限”加之土地拍卖政策收紧,二线城市调控效果逐步显现。

以南京为例,新房、二手房交易量甚至“腰斩”。据房地产服务平台365淘房网统计,2017年南京新房成交量为62,778套,比2016年跌52.28%,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房交易量新低;二手房共成交93,737套,比2016年骤降38.15%。

调控收紧以来,南京楼市交易量进入趋稳通道。传统销售旺季“金三”却开局低调,未见明显升温。据《中国经营报》3月24日报道,南京楼市平稳背后依然暗藏隐忧和乱象。

其中,南京“地王”项目京奥港未来墅在项目暂停施工后,售楼处不再接待购房者。中海地产2015年获得的地王项目至今仍未开盘销售。而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地铁站附近的2016G98地块,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已经动工开建,涉嫌无证施工。

同时,在近期迎来交房的绿国万象都荟,因质量问题、设计缺陷,以及违建现象等广受业主诟病被推至舆论旋涡。南京绿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曹晓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精装修交房完全做到没有问题很有难度,不回避房子交付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会积极配合整改。不过业主方面却称,政府搭了平台三方沟通,开发商却开始拖延。

另外,去年底陷入停工风波的南京京奥港未来墅,近日再现新动作。彼时楼盘仍在正常销售中,然而,现在探访售楼,被保安告知项目暂不接待购房者。其大门紧闭,屋内仅有物业人员留守,显得分外冷清。物业人员表示,置业顾问没有上班,具体情况也不清楚。

随后,《中国经营报》记者来到京奥港未来墅工地,看到五栋高层住宅楼被绿色的防护网包裹,与之前探访时变化不大,工地无动工迹象。保安告诉记者:“好像是因为资金问题,年后项目就一直在停工。”

针对项目停工以及收购传闻,《中国经营报》记者联系京奥港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否认停工说法,并以正在开会为由匆忙挂断电话。随后,记者致电致函京奥港集团方面,未获回应。

此外,南京市场不少在2015年和2016年出现的高价地王,迟迟难以入市,集体患上了开盘拖延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