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苹果如何挑?(图)

发表:2018-03-2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吃苹果如何挑?
苹果几乎一年四季都能在市场上看到它的踪影,加上价格平实,是现代人补充蔬果的好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在日常生活中,苹果是我们大家非常喜爱的一种水果,价格不贵,营养价值又高,但是有时候我们买回来的苹果,有些吃起来很甜,有些却不好吃,你一定也听过“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苹果富含的营养备受推崇,也是减肥族热爱的水果之一;即使贵为众人热爱的健康水果,苹果却相当平易近人,几乎一年四季都能在市场上看到它的踪影,加上价格平实,是现代人补充蔬果的好选择!现在就来看看高贵不贵的苹果该如何挑选。

第一种技巧:

果香,成熟的苹果会散发香味,香气较重的苹果买回家后必须现吃,不适合再存放;若香味过于浓郁,甚至带有发酵的味道,代表已经过熟、接近腐烂,不宜选购。

第二种技巧:

颜色,苹果并不是颜色越纯红越好!大部分的红苹果(例如富士苹果、五爪苹果等)表皮应该要带有果斑、呈现红黄渐层;果斑明显的苹果甜度和口感都会比较好,苹果颜色不是越红越好,而是要选这种黄里透红的,并且看上去是一丝一丝的红,这样的苹果一般很甜水分充足口感好!

第三种技巧:

果脐,甜的苹果果脐凹陷较深,而酸的苹果果脐凹陷较浅!

第四种技巧:

触摸表皮,用手触摸苹果表皮,甜的苹果表面比较粗糙,而酸的苹果表面就比较光滑,越粗糙证明接收的光照越好,就越甜∼

第五种技巧:

重量,当两个苹果其它也都一样的情况下,我们就用手掂掂它的重量,重一点的就会更好!

第六种技巧:

无打蜡,苹果本身就会产生天然的蜡质,用来保留水分、保护外界细菌侵入,不过在采收、清洗的处理过程中,这层薄薄的天然果腊通常会被洗掉,果农便会打上“人工蜡”,以延长保鲜。

新鲜现采现吃,较不会有打腊的问题,可以连皮一起吃。若是其他季节,或是国外进口的苹果,因为需要久放,都会涂上一层食用蜡,防止水分散发、细菌感染,吃之前最好要削皮或是进行除蜡的步骤!若不知道产地,一般也可观察苹果表面亮度,若表皮有反光就是有打蜡。

第七种技巧:

买苹果就一定要买新鲜的啦,那怎么判断苹果是否新鲜呢?看苹果的蒂,蒂如果是浅绿色的,就是证明离摘下来的时间不会太长,也就是还新鲜的,那如果苹果蒂是枯黄的,或者黑色的,那种很明显,已经是采摘下来好久的,不新鲜的。并且,苹果蒂的那个眼越深的就越好越甜。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