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养生功效有讲究 睡对了才健康(图)

发表:2018-03-2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意选择不合适的枕头会影响睡眠品质。
想要睡眠佳,枕头不能差!(图片来源:Fotolia)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只有睡好觉,才能精力充沛的为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拼搏。想要睡眠佳,枕头不能差!方寸大小的枕头,晚上承载着你身体的重量,白天影响着你奔向梦想的力量。

因此,选择一个好枕头,尤其重要!但是,枕头的选择是有学问的。随意选择不合适的枕头不仅影响睡眠品质,久而久之也会严重的影响你的身体健康。

选择枕头的误区

1、枕头软硬

枕头太硬,会使头部与枕头接触面过少,导致局部压力过大,进而压迫神经,引起头颈的酸麻、疼痛等症状。

枕头太软,会使头与枕头贴得太紧而影响头皮的血液循环,透气性差,对于有俯卧习惯的人来说,更会导致呼吸不顺畅,进而出现脱发、头晕等症状。

因此,挑选的诀窍就是:当头部与枕头自然紧贴时,不会过于深陷。

2、枕头的形状

颈椎位于人体脊柱的最上端,包在脖子里面,由7块椎骨组成。所谓的生理弧度是由这7块椎骨形成的一个圆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头的作用就是维持这个正常的生理曲线。如何保持正常的生理弧度,就要看看你在选择枕头的高低软硬大小上是不是真的清清楚楚。

一个好的枕头应该能使头部和颈部得到最佳角度的支撑,软硬适中,受压后能迅速恢复原状,长期使用不易变形。

传统的枕头,将头枕在枕头的最高处,颈椎悬空,使得颈周肌肉、韧带关节束处于紧张状态,椎动脉的通路受阻,于是出现睡醒后颈项僵直、头昏乏力的现象。

根据人体工学,枕头的形状以“前高后低”的外形最有利于颈椎健康。这种枕头可利用前方凸出部位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

更换枕头自查标准:在没有其他身体疾病的情况下,晨起后常常觉得颈部麻木酸涨,这就是枕头的形状弧度不对了。

选择优质枕头的标准

1、从枕头枕芯上选择

(1)决明子:决明子枕头非常坚韧,可以随着头部的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流动性好,承托力佳,是许多人购买的不二选择。

(2)竹炭枕头:人在入睡以后,头部的温度会升高,不容易入睡。不透气的枕头难以散发头部的热量,因此许多人选择竹炭枕头,透气性佳,而其净化负离子,发射远红外线的功效,可以帮助清火、安神。竹炭枕头还可以缓慢发挥净化功效,起到身体保健的作用。

2、从枕头颜色上选择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颜色会极大的影响人的睡眠行为。因此,枕头最好选用较为深色的颜色,比如:深紫色、深蓝色等。

当然每个人对颜色的感觉都不一样,最佳的颜色是能使自己感觉舒心的颜色。

选择放心的枕头对于身体和睡眠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好枕头,好睡眠,好人生!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