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校成艾滋重灾区 感染者增长迅速(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3-22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青年学生的艾滋病疫情呈现快速上升趋势
近年青年学生的艾滋病疫情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北京市教委近日通报北京市高等学校艾滋病疫情,数据显示,近年青年学生的艾滋病疫情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北京教委称要在高校中加强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但事实上,早在2011年,中国教育部就联合卫生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高校的性教育。但为何这么多年过去,高校依然是艾滋病的重灾区呢?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去年6月底,北京市接到报告的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累计1244例。其中,18-22岁的高校学生感染总数为722例,分布在59所高校。患病者中,男生占98.48%,传播途径以男同性传播为主,比例为86.70%。过去一年,北京市大学生艾滋病新增50例,分布在49所大学。

报道称,疾控机构对学生感染者的调查随访发现,学生普遍缺乏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从而导致学生人群通过性行为感染艾滋病的比例居高不下。

因此,北京市教委要求,北京市各高校要认真研究,指定相关专业的院系开设科学、系统的性与生殖健康课程,并纳入教学计划和年度考核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艾滋病患年轻化的趋势,早在几年前已凸显出来。《人民日报》2016年9月发表的文章《为什么高校成为艾滋病的重灾区?》中,曾列举大陆一线城市高校学生感染艾滋病的现状:

北京:2015年1月至10月新增艾滋病病例3000余例,青年学生感染人数上升较快。此前的两年中,大学生感染艾滋病每年新增100多例,以同性性行为传播为主。

上海:2015年共报告发现青年学生感染者92例,较2014年同期上升31.4%。

广州:从2002年开始发现学生感染艾滋病病例,截至2013年底已累计117例,九成都是经同性传播感染。

在北上广等大城市外,一些中部省份高校学生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湖南大学生艾滋病患者在8年内上升37倍。

文章引述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的话说,“2011年到2015年,我国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扣除检测增加的因素)”,且65%的学生感染发生在18~22岁的大学期间。可谓是触目惊心,如此发展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高校本为一方净土,学习的乐土,创新的乐园,为何成为艾滋病重灾区?

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中共治下的中国,传统家庭观、婚恋观、价值观遭到前所未有的颠覆,性解放思潮泛滥。

去年6月,大陆多家媒体报道,近年来,高校门口经常出现车顶放着饮料的豪车。而豪车车顶放水就是约炮的通行密语,因为“喝我水”谐音“和我睡”。不同饮料还代表不同价格,矿泉水200-300,红茶绿茶400-500,红牛600,更高级的700-1000。什么样的饮料就决定什么样的女孩前来。

香港《太阳报》此前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约有400-600万的性工作者,遍布每个城市的酒店、宾馆、卡拉OK、发廊、按摩店等。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一卖淫大国,也是第一性病大国,将来有可能是第一艾滋大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