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故事:夫妻岩

发表:2018-03-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岩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两座山峰,紧相依偎,酷似一男一女,其脸庞、眉眼、口鼻及披发都清晰可见。民间称夫妻岩是爱神的化身。据说,只要在夫妻岩前拜一拜,许个愿,就会夫妻恩爱,白头偕老,永不分离;若是初恋情人,则可保佑忠贞相许,姻缘美满。

张家界田家台的对面,有两座天然形成的山峰。这两座山非常奇怪,一个像男的,一个像女的,他们头挨着头,身子也靠在一起,有鼻子、眼睛、头发和嘴唇,就连眉毛和牙齿都能看得很清楚。他们站在高山上,相亲相爱,互相守候,永不分离。据说,这是花仙山荷花和养蜂人田花郎历尽了千辛万苦,几度生死才最终化成的。

风光绮丽的张家界很久以前的一年春天,张家界地区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百花娘娘见花事兴旺,就决定邀集百花仙子到花溪谷召开百花大会。其中有个叫做山荷花的花仙,看大家玩得正高兴,就变做一个漂亮的村姑,偷偷地溜了出来。她被张家界的绮丽景色迷住了,只见千峰林立,林茂竹修,飞瀑流泉,好一派人间仙境啊!她东走走西逛逛,累了便坐在田家台的岩屋边休息,只见远处走来一个英俊的小伙儿。这小伙儿正是养蜂人田花郎,他一年四季挑着蜂箱子转悠。春采桃李映山花,夏采烘桐鸽子花,秋采桂香山茶花,冬采红梅雪莲花,追花逐蜜。这田花郎的百花蜜,在张家界是出了名的,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

“请问这位大哥,此地可有清泉?我从外地来到这里,口渴得很,就是找不到水喝。”山荷花轻声问道。

“有茶有茶,小妹如不嫌弃,请到寒舍喝杯茶解解渴。”说着就倒了一碗百花蜜茶。

“这的茶真香啊,水也甜!”山荷花赞叹道。山荷花喝完茶,看见蜂箱上有很多蚂蚁在爬行,就帮田花郎打扫起了蜂箱。

“这可使不得,这些粗活,怎能劳烦小妹动手!”说着赶紧抢过山荷花手中的蜂箱,二人抬头正好看得清楚,田花郎才注意到山荷花长得面如桃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请问小妹芳名?”话音刚落只见田花郎早已脸上发烧,不敢多看姑娘一眼。

“我叫山荷花。”山荷花羞怯地答道。二人正是郎有情,妾有意,渐生爱慕之情。当下,二人对着花山跪了下来,私自定下了姻缘。

第二天,就按照当地风俗,举办了婚礼。他们请来亲朋好友,摆下宴席,好不热闹。正要入洞房,突然闯进了一群官兵,见人就抓。为首的是县太爷,只见他怒目圆睁,开口骂道:“大胆刁民,武陵王要你们修建行宫,你们拒不应征,却在此地聚众作乐,反了你们了!来人啊,给我全部拿下!”

穷凶极恶的官兵抓走了所有年轻力壮的村民,田花郎也被他们抓去了。山荷花见自己新婚的丈夫被抓走了,泣不成声。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她抹去泪水,驾着云朵随风而起,来到武陵王的行宫,从前到后,从左到右找了几遍,也没见到丈夫的身影。

后来,山荷花终于在离正殿不远的山洞里,发现了田花郎。只见他戴着脚镣,被打得遍体鳞伤,有的地方还流着血。山荷花心疼极了,想不到人间竟有如此恶人。她轻轻地吹了口仙气,飘到了田花郎的耳边:“花郎,你受苦了,半夜时候你在此等候,我会用一条印花的手帕来接你。”

花郎听到妻子的声音却不见人,以为在做梦,可是周围的声音清晰地传入耳朵,再看看其他人还在干活,又不像做梦啊。于是他半信半疑,一边干活,一边等时间。终于到了半夜时分,真的看见空中飘来一条手帕,又大又宽。田花郎一见,连忙坐上去,又招呼其他人一起爬上手帕。于是,他们像做梦一样,飞上了天。不一会儿功夫,手帕就飞回了他们村子。山荷花早已扶着老爹等在门口。夫妻相见,抱头痛哭。

再说武陵王见苦力全都逃跑了,气得暴跳如雷,急忙派出官兵搜索,可是一无所获。于是,他找来木天师求神拜佛,才算出是荷仙山荷花所为。木天师来到百花娘娘那里,告了荷仙一状,说她私下凡间,与凡人结婚,并且威胁说:“如果娘娘不严惩荷仙,武陵王要火烧张家界,让花国灭子绝孙!”百花娘娘一听,又惊又气,当即派出一支箭花前去捉拿山荷花。这箭花毒性极大,异常凶残。

这天,夫妻二人正在山间放蜂,突然地上长出了一支箭花,毒气慢慢扩散开来,很快田花郎就昏了过去。山荷花舍不得离开丈夫,拼死抵抗。

百花娘娘见山荷花痴恋凡尘,就抛下一粒“定山丹”,说道:“死不回头的丫头,我将你变做一块石头,看那田花郎还会不会喜欢你?”说罢,就把山荷花定在了田家台对面的山上。

山荷花变成石头后,田花郎很伤心,日夜守在石头旁哭泣。这惊天动地的哭声,令群山为之俯首,百花为之落泪。百花娘娘听说后,被他们感动了,就将田花郎也变做了石头,紧紧依偎在山荷花身边,二人再也不用分开了。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们忠贞的爱情,就把这两座山叫做“夫妻岩”。

责任编辑:馨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