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事件发酵 海外华人促白宫查“假外媒”(组图)

2018-03-15 19:50 作者: 黎小葵
手机版 正体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红衣记者”提问“蓝衣记者”显得有些不耐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媒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梁相宜,因“红衣记者”张慧君在“两会”期间提问空洞、缺乏专业,而“翻白眼”意外在网络爆红。目前事件持续发酵,有海外华人在美国白宫网站发起请愿信,要求华府调查“全美电视台”与中国政府关系。

外媒记者提问“我们国家”指代中国

“翻白眼”事件引发外界关注与讨论。有网友“人肉搜索”发现,声称是“全美电视台”台长、持“两会”外国记者证的张慧君,又名张惠珺,原供职于中央电视台,也曾参加过选美,过往曾以不同外媒记者身份报导北京“两会”。

3月13日,中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提问环节中,张慧君向中国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了一个有关国有企业海外投资的问题,在长达45多秒的提问过程中,她介绍自己是“美国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职务,并使用大量主观陈述、用“我们国家”指代中国,这令外界质疑,“美国全美电视台”是由中国政府资助的假外媒。

央视疑秘密分支渗透美国

美国白宫网站3月14日有请愿信写道,我们质疑“全美电视台”是隶属中共政府宣传部的一家未经注册的机构,是中央电视台的秘密分支。其节目是帮中国政府在美国境内传递中国政府的谎言和反美观点。

请愿信呼吁美国政府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调查“全美电视台”的资金来源是否与中国官方有密切联系。

该请愿信由一名海外异见人士与前德国之声记者发起,信中指中共在海外办了许多类似的“假外媒”,过去主要在香港,现在延伸至美国、澳洲、欧洲、东南亚。

稍早,大陆媒体人张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此前大陆业界并未听说过“全美电视”是外媒,但根据“两会”对媒体的审查要求,如果不是国际知名媒体进入“两会”,都会被圈内认为是有官方背景。

要求匿名的传媒学者陈先生也指,近年有一些在海外注册的媒体,以外媒身份传播中国官方宣传的口径,“其实里面有更深的水,这事只能点到为止,点到为止都风险大到一塌糊涂。”

“全美电视台”总部犹如小铺

公开资料显示,“全美电视台”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其官网称,该台与央视有多种合作,是中国政府和企业“在海外宣传推广的最优秀的电视多媒体综合平台”。

“全美电视”网站显示,该电视台首页几乎全部是“两会”新闻,主页“英语频道”只有一个拍摄上传于2017年11月30日的关于白宫的视频。

全美电视台的前身是2004年由一位名叫Yong Qin(秦勇)的人成立,当时公司名称为“First Pacific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Inc”,2009年12月虽改名为“全美电视台”,但现总裁名为Jason Quin,签名疑仍是秦勇。

两会
AMTV前身公司注册和改名文件(网络图片)

Jason Quin的社交媒体信息显示,他1987年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目前身兼多重身分,除担任全美电视台董事长外,同时还担任中国海外孔子学院洛杉矶分校的校长、洛杉矶注册的美国国际商会的执行会长,以及世界亚裔小姐选美大赛执行主席等。

也有推特网友“@janluo1115 ”搜出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国际商会执行会长Yong (Jason)Qin(秦勇)于2011年在加州因造假被一名叫“Guixuan Mou”的人告上法庭。

“两会”女记者“翻白眼”事件间接戳穿中共人大的虚伪,有网民披露,全美电视台在加州的公司只是一个与便利店相似的小铺,因此质疑该台是否属于正规媒体。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