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亿大陆人哀悼霍金 最后叮咛“小心人工智能”(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8-03-1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金
霍金生前多次提醒人类珍惜地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英国知名物理学家与宇宙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14日与世长辞的消息,在中国大陆吸引近5亿人次点阅,近25万条留言,其中包括艺人李冰冰、王俊凯、李小鹏等人都发文追悼。

霍金辞世 大陆近5亿网友哀悼

法新社报导,这位英国宇宙学家2年前开设微博帐号,并以中、英文发文,受到大陆网友喜爱。当时霍金开设微博短短几个小时,就吸引100万粉丝追随,现在则有近500万追随者。

霍金辞世、享寿76岁的消息一出,很快成为微博最受关注话题,数小时后,主题标记“#霍金辞世”吸引超过4.5亿人次点击,近25万条留言,其中包括艺人李冰冰、王俊凯、李小鹏等人都发文追悼。

许多网友称霍金逝世是“巨星殒落”。一名网友说,“身体状况恶化并没有困住霍金。这位超人如今已经离开人世,他的下一段旅程仍是一团谜。”

外界留意到,霍金一生充满传奇,出生及死亡日期巧合得令人诧异∶霍金的出生日恰巧是科学先驱伽利略忌日;逝世日是另一伟大科学家爱因斯坦的冥诞。

“天眼”收外星人讯号 霍金:千万别回答

霍金一生钻研物理、天文学,却对中国贵州的天眼计划(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非常不赞同。

2016年9月25日,号称位于贵州、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天眼”启用,刚刚启用不久,就收到一个位于1300多光年之外的可疑信号。当时,中国科学家解读为“善意讯息”。

但霍金却警告,“千万不要回答”来自外层空间的任何讯息,因为对方意图不明,如果暴露人类所在的位置,将会造成外星生物攻掠地球,导致人类灭亡。但中国方面对此警告漠视。

霍金最后叮咛“小心人工智能

事实上,霍金生前多次提醒人类是庆幸的,需要更加珍惜生命。

2017年6月,霍金在纪录片“远征新地球”(Expedition New Earth)中警告人类,地球人口过剩、传染疾病等问题会越来越险峻。

2017年3月,霍金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访问时提出警告,人类必须控制好AI新科技,防止它们未来对人类生存产生毁灭性威胁。

霍金2016年提醒人类,外星人确实存在,而且可能是贪婪的掠夺者,他们在宇宙中游荡着,寻找资源,并企图统治地球。他警告人类正面临灭绝,且是人类咎由自取。

尽管有些预言令人心慌,但霍金也曾乐观表示,不管生活如何困难,只要努力,就有成功的希望,“重要的是,永不放弃。”

霍金生前是皇家文艺学会荣誉会员,曾经获得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所颁发最高荣誉平民奖。霍金曾撰写多本阐述自己理论与一般宇宙论的科普著作,广受大众欢迎。其中《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破纪录地荣登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畅销书排行榜,停留237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