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透析站开篇语: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差的时代!

作者:老蛮 发表:2018-03-1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15日讯】实在是不知道应该用一个什么样的词语来描绘现在的时代,于是笔者用了标题中的这句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差的时代。

如果说最差,那么中国经济现在已经走到了临界点。依靠挣外汇而支持的货币体系,伴随着现在工业经营环境的恶化,挣外汇的能力正在逐步丧失,货币体系已经走到了临界点。依靠发债支撑的固定资产投资体系,由于投资严重缺乏收益和效率,债务炸弹已经岌岌可危,投资已经走到了尽头。依靠政府权力的扩张而建立起来的权贵资本体系,由于占有了太多的资源而导致民怨四起,目前已经难以名正言顺再扩充权贵资本。

如果说最好,那么,就是未来的一切都有可能。权贵资本现在已经处于被收割状态,他们积累的60万亿财富无疑将会是空虚的财政的有力补充。当然,笔者老蛮我相信他们不会甘于失败,他们一定会反抗,并一定会引起鸡裂的冲突,导致整个社会阶层的整体重建。在一片废墟上建立起来的新秩序,总不会比现在的更差。

而我,希望与各位一起见证接下来的历史。事实上,从2013年以来,我们每天都在见证历史。2013年我们亲眼见证了钱荒,以及此后央行开启印钱模式。2015年我们又见证了一起人为引发的国家牛市,以及此后连续3个月的千股跌停。2016年我们见证了无法理解的提价去库存,煤炭和房地产价格同时暴涨,民营企业与普通民众的财富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去库存运动中被掠夺的干干净净。

那么,2018年我们将见证什么呢?

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事实上已经开打,1月份中国服务贸易和商品贸易的全口径贸易进出口已经呈现逆差状态,汇率与全社会资产价格因此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人民币币值一旦重估,整个资产体系的价格都要重新估值,这场面只要想一想就会觉得不寒而栗……

惟愿天佑中华!我不想再就这个话题多说,笔者对各位唯一的建议是:睁开眼睛,走向扑面而来的黑暗!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