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盖过两会风头 蓝衣记者恐未来堪忧(视频/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14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3日,一段人大会议记者会的直播画面在中国社交网络被疯狂转发。视频中,一名身穿蓝衣的女记者对身旁的红衣女记者表示出各种不满表情,并向其翻白眼。两名女记者“飚戏”一度盖过两会的风头,当局紧急出手降温,屏蔽相关消息。

女记者翻白眼被直播

3月13日,中国人大会议“部长通道”开启期间,一名身穿红衣的女记者向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声情并茂”的提问时,由于问题冗长,长达45秒,站在她身旁的一名身穿蓝衣的女记者显得极不耐烦。过程中,这位蓝衣记者皱眉、深呼吸、拨弄头发、翻白眼等小动作多多,表示出各种不满表情,随后蓝衣记者扭头看向红衣记者,上下打量一番,又用力扭过头,再次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而这一切都通过央视直播画面被外界目击。

这段视频迅速在社交媒体扩散,蓝衣记者翻白眼的瞬间被网友做成各种表情包,并配上“看你不顺眼”、“嫌弃”等文字。

翻白眼盖过两会风头蓝衣记者恐未来堪忧视频/组图
(视频截图)

蓝衣记者疑被吊销记者证 同事辟谣

蓝衣记者和红衣记者的更多背景资料也在网络曝光。

据悉,蓝衣记者名为梁相宜,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任第一财经电视记者。网上流传的疑似梁相宜与其微信好友的聊天记录截屏显示,梁相宜之所以对红衣记者一脸嫌弃,是因为“问问题比回答的还多”。

疑似梁相宜与其微信好友的聊天记录
疑似梁相宜与其微信好友的聊天记录(网络图片)

另有疑似两会报道工作群的聊天记录显示,疑似第一财经的领导称,“会风会纪反复强调过,我们正在各种沟通获得重要提问机会,会务组发现此事严重影响一财之后的工作和公众形象”,并命令梁相宜速回办公室向他解释。

疑似两会报道工作群的聊天记录
疑似两会报道工作群的聊天记录(网络图片)

《自由时报》引述消息称,梁相宜被指有损公众形象可能工作不保。也有网传消息称,两会大会认为梁相宜的举动造成不良影响,已被广电总局吊销记者证。但BBC报道称,梁相宜的同事在多个微信群称这是谣言,希望媒体“不要传谣”。

红衣记者被指冒充外媒

片中提问冗长的红衣记者,名叫张慧君,影片中其自我介绍为美国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张慧君曾任职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台执行台长,2013年以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及国际网总裁的身份参加两会,2017年以外交部有关机构身份参加两会。

张慧君提出的问题是以管资本为主的转变国资委监管职能,在2018年会有哪些新举措以及随着经济持续开放,国有企业的海外资产该如何监管,监管效果如何。但在提问之前,张慧君做了很多铺垫,诸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带一路”等。

有网友形容,张慧君是“老江湖、台词精”,对蓝衣记者的鄙视无动于衷,全程不受任何干扰,一字一顿如小学生背诵课文一样将问题道出。

与此同时,张慧君所属的美国全美电视台也被网友起底。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有网友曝光该电视台在美国的总部,外形与美国沿街商铺非常类似,非常简陋。

在脸书上,该电视台主页关注者只有44位用户。《多维》报道指,由于中国经常会拨出一部分经费用于投资、收购和赞助海外媒体,因此全美电视台被认为是打着境外媒体旗号的“官媒”。甚至有声音称,全美电视台只是人民日报海外网的一个“马甲”,主要用于宣传中国。

官方紧急降温 “梁相宜”成敏感词 

由于两位女记者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大有盖过两会风头之势,官方紧急出手降温。

央视重播这段画面时,删掉了梁相宜翻白眼的片段;百度贴吧、知乎问答、虎扑社区等将有关“梁相宜与张慧君”的帖子删除;包括微博、微信在内的社交媒体中有关这段“花边新闻”的消息,亦被大规模屏蔽;主角“梁相宜”的名字,甚至成为新浪微博的“敏感词”,键入搜索时只会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梁相宜’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这段在两会上的“红蓝斗”被网民总结成“一个照着台词说,一个不按剧本演”。

《香港01》报道指,红衣记者张慧君的提问方式其实是大陆一部分记者的特色,其主要目的并非完全聚焦议题本身,而是展示自我,日后更能成为其自吹自擂的资本。

BBC则引述了解内情的记者透露,两会上的记者提问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提问记者第二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要提前一天跟官方沟通好,第二天坐哪个位置,也是提前安排好的,这样,主持人当天就能准确地指出第几排穿什么颜色的记者,让对方问事前已经沟通好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