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这两人最有可能成为习近平的接班人(图)

发表:2018-03-13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宪通过后,习接班人仍是热话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修宪通过后,习接班人仍是热话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全国人大以接近全票通过修宪草案,正式取消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有媒体分析,国家主席的任期不受限制,并不代表习近平将终身执政,并提出两个最可能被他指定为接班人的中共官员——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委员陈敏尔和丁薛祥。

韩国《朝鲜日报》3月13日报道说,中共修改宪法,全世界的关注点,都集中于习近平在10年任期结束的2023年后,还能执政多久。

报道指:“对习近平而言,在原本任期结束的2023年以后,等到江泽民、胡锦涛等元老集团的牵制实际上消失时,只要指定接班人并垂帘听政,就足以延续权力。”

报道认为,最有力的接班人梯队是现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中共中办主任丁薛祥。

事实上,有关陈敏尔和丁薛祥将是习近平接班人的说法早有报道。此前彭博社称,外界看好60后陈敏尔和丁薛祥,都有可能是习近平潜在继承人。另外还有胡春华。

香港《东方日报》2017年10月30日刊发的评论文章称,十九大没有立储,可能是因为习近平时代刚开始,习不想夜长梦多。但当局终究还是要认真考虑政治接班人的问题,这也是习近平未来五至十年最大的挑战之一。

港媒称,习近平未来接班人要到二十大才可见端倪,且年龄条件要在二十大后还能做两届常委的才有可能,理论上看隐约只有三个人选。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1960年9月生,现57岁)、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1962年9月生,现55岁)、胡春华(1963年4月生,现54岁)。

陈敏尔和丁薛祥都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其中陈敏尔是习近平“之将新军”的代表人物。中共十九大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落马后,“空降”陈敏尔主掌权力重镇重庆,并在随后不久的中共十九大上,拔擢陈敏尔进入权力核心——中共中央政治局。

现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在习近平于中共十八大执政后,就被委以重任,十九大又当选中委委员,进入中央政治局。

2007年丁薛祥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短暂共事,当时丁薛祥很快成为习近平在上海的“左膀右臂”,得到了习的赏识。

不过,习近平此次通过修宪取消对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有观点认为他或许无法找到合适的接班人。中共红二代罗宇3月12日对《希望之声》表示,习近平寻求无限期延长国家主席任期,正是因为“在专制的体制下,他找不到接班人,所有的人都是双面人”。

罗宇给习近平的建议是:“中国大陆现存的体制是反人民的,一切坏事都是共产党领导出来的。对这个体制的邪恶,你我都有刻骨铭心的记忆。你现在有机会改变这个反人民的体制。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