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什么最难?借钱!从借钱看人品(图)

发表:2018-03-11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表示,想做一个什么类型的人,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李嘉诚表示,想做一个什么类型的人,值得每一个人深思。(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亚洲首富李嘉诚一直是商界焦点人物。李嘉诚一番“从借钱上可以看出一个人品质。”的话,曾在网上被热传。

海内外媒体曾纷纷转载报导李嘉诚的一番忠言。李嘉诚表示,想做一个什么类型的人,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他说:什么最难?借钱!肯借钱给你的人,一定是你的贵人;不仅肯借,而且连个借条都不让你打的人,一定是你贵人中的贵人。如今,这样的贵人不多,遇到了,必须珍惜一辈子。

在你困难时借钱给你的人,不是因为人家钱多,而是因为在你遇到困难时想拉你一把。借给你的也不是钱,而是信心,是信任,是激励,是对你能力的认可,是给你的未来投资。

他希望朋友们千万不要践踏诚信二字!失信乃是人生中最大的破产!!忠实的朋友是一辈子的财富!!!同时,请你记住:喜欢主动买单的人,不是因为人傻钱多,而是把友情看的比金钱重要。

合作时愿意让利的人,不是因为笨,而是知道分享。工作时愿意主动多干的人,不是因为傻,而是懂得责任。吵架后先道歉的人,不是因为错,而是懂得珍惜。愿意帮你的人,不是欠你什么,而是把你当真朋友,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没什么理所当然。

有多少人忽视了这简单的道理,又有多少人觉得理所当然;更有些人自作聪明,甚至耍无赖嘴脸;这种人,早晚淡出人们的视线!真诚的人,走着走着就走进了心里;虚伪的人,走着走着就淡出了视线;如果说人与人之间的相遇靠的是缘分,那么人和人的相处,靠的则就是一份真诚和信誉!

李嘉诚谈成功之道

李嘉诚出生于广东潮州。1940年,12岁的李嘉诚逃难到香港,开始了他在香港的白手兴家历程。他创立的企业长江集团已成为香港最大的企业。

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后,外资大批撤离中国时,李嘉诚反而大举投资中国。中国经济下行时,李嘉诚开始抛售中国资产,投资海外。

德媒曾分析,李嘉诚作为商人一向政治嗅觉敏锐,大陆的政商环境急剧恶化,因此他“逃离”了大陆。

李嘉诚曾在接受美国著名的《财富》杂志专访时,讲述了他的成功之道:

在专访中,李嘉诚吐露了他的成功之道:肯用心思去思考,抓到重大趋势,赚得巨利,便成大赢家。

李嘉诚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级富豪,其财富秘诀自然有多条,但“肯用心思思考未来”却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条,可谓字字是金,是很值得企业家们学习和借鉴的“财富”真经。

多多“思考未来”,才能看清方向,把握商机。企业家能否引领企业胜利远航,关键在于其是否能够把握市场发展趋势,看清前进方向,超前对市场变化的走势、进程和结果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而趋利避害,抢抓商机,掌握竞争的主动权。而要做到这一点,企业家就要经常思考未来,练就战略眼光,善于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从而“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市场之上”。

李嘉诚正是由于“经常思考未来”,才在经营中如有神助,屡创奇迹。

比如1967年香港社会不稳定,此时投资者普遍失去信心。香港房价暴跌,但李嘉诚却凭借过人眼光和开拓魄力,逆向思维,人弃我取,趁机低价大肆收购其他地产商刚开始打桩而又放弃的地盘。这样,在70年代香港楼宇需求大大增加时,他“赚到很多钱”。其实,在李嘉诚几十年的经营生涯中,这样的事例很多。从这里我们不难发现其超人一筹的长远眼光和把握商机的才能,而这不正是由于经常思考未来的结果吗?

多多“思考未来”,才能着眼长远,树立品牌。事实证明,如果一个企业经营者目光短浅,急功近利,那么,他往往会自觉不自觉地“捞一把,是一把”,缺少应有的信用和品牌意识,企业也就不可能获得长远发展。现在不少企业为什么活不好、长不大、命不长,“各领风骚没几天”,为什么中国企业普遍难以“大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经营者缺少“经常思考未来”的长远经营意识,常常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损害企业的信誉。

而经常思考未来的企业家,其着眼点不是一时一地的得失,而在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因而往往把诚信作为经商之本,努力打造百年品牌。比如李嘉诚在做生意时,一直坚守诚信的原则。他说过“有些生意,给多少钱我都不赚有些生意,已经知道是对人有害,就算社会容许做,我也不做”,“如果单为赚钱而损害名誉,我不做”。有的人把李嘉诚先生的成功仅仅看作是超人智慧的结果,殊不知同时也是恪守诚信的成功。

要多多“思考未来”,企业家就要坚持努力学习,终身学习,用时代的眼光、全球的眼光和战略家的眼光来分析和思考问题,并把握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惟有如此,才能把准企业前进的大方向,成为市场竞争的大赢家。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