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一项排名显示 王沪宁权力被挖掉一块(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3-10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
王沪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主席团一项排名显示,陈希紧随将任人大委员长的栗战书出现在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这一位置过去是掌管人事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有关王沪宁权力损失了刘云山原分管的组织人事这一块,再次引起关注。

3月8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栗战书主持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希、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出席会议。

香港《明报》3月9日刊文章称,每次换届的人大开会,主席团名单都具有指标意义,各常务主席中,排名第一的,一定是未来的人大委员长,如5年前的张德江,这一届的栗战书;排名第二的则一定是中共组织人事的大总管,这个角色,10年前是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习近平,5年前是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刘云山,这一届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组部长陈希,这再度证明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五、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沪宁不管人事;至于排名第三的主席团常务主席,则一定是主席团秘书长,也即是未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副委员长。

资料显示,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张德江是主席团常务主席。同时作为主席团常务主席的还有刘云山、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在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张德江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建国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副委员长。

中共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是吴邦国、习近平、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吴邦国继续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王兆国继续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副委员长。

对于王沪宁的分工,香港《明报》2月7日曾刊文表示,王沪宁表面上接替的是以前刘云山的工作,但其分管的领域似乎又与刘有所不同,似乎仍然很低调,担当的角色仍未明朗。

按照刘云山过去的分工,王沪宁应该也是分管组织人事、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宣传教育等。目前,王沪宁只接掌了文宣意识形态领域及李源潮主管的“群团工作”,还有就是负责政党外交。

另外,原由刘云山兼任中共党校校长一职,已由中组部长陈希接任。日前越共中央组织部长范明政访华,王沪宁亦未出面接见,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接见。由此可见,组织人事大权并不是王沪宁主管,很有可能由陈希直接向习近平负责。

不过文章认为,王沪宁也出席了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未来也可能在外交战略方面担当一定角色。

海外评论人士高新去年11月10日也曾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分析认为,王沪宁成为政治局常委之后,意外没有接替刘云山的中央党校校长兼职,这一职务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陈希兼任。因此上届政治局分管党务工作的常委刘云山具体出任的两项职务,就只剩一项给王沪宁了,那就是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

文章并指出,事实上上一届分管党务工作的刘云山也是从来没有染指过中央组织工作,中央组织工作从习近平上台之始就是中央中央组织部长直接向总书记负责。所以如今无论谁兼中央党校校长,都改变不了习近平亲自统管中央组织工作的铁规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