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贪官叫令计划兄弟舅舅 身边人捞钱比他还多(图)

发表:2018-03-09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川平
陈川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已被判刑的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的丑闻日前被陆媒进一步披露,指陈川平当年为攀附令家兄弟管他们叫“舅舅”。此前有港媒报导说,令计划儿子出车祸的那辆价值500万的黑色法拉利跑车就是陈川平通过太原钢铁集团送给令计划的礼物。而陈川平的“身边人”利用其职务影响力,随便打个电话也能帮别人“捞人”,挣到贿款数十万。

《北京日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日前发文爆料了陈川平及其“身边人”的贪腐丑闻。

该文披露,陈川平曾经是山西的“政治明星”,46岁晋升副省长,48岁就出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他与令计划兄弟都是山西运城市平陆县人,因此攀升了关系,成为“西山会”的核心成员,为攀附令家,他甚至把令家兄弟叫为“舅舅”。

陈川平因贪腐被查后,他的司机和秘书利用其职权影响力受贿的案情也被曝光。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判决书,陈川平的专职司机汤志强曾经帮别人托关系“捞人”,收取贿款30万。

据披露,太钢原材料处的员工李卓栋因为以次充好赚取差价东窗事发被查后,其父托人让汤志强帮忙“捞人”。汤一口应承可以帮忙,但要花钱。然后汤通过给尖草坪区检察院法警支队的张某等人打了几个电话,就把李卓栋从检察院里“捞”了出来。事后汤志强收下了李家送来的30万元贿款。

除了司机,陈川平的秘书李源广则通过帮助他人安排工作或协调他人子女入学等也曾受贿63万元。

讽刺的是﹐陈川平一审时被认定受贿91万﹐而他的司机和秘书加起来受贿93万。2014年8月23日,陈川平因贪腐落马被查,之后他的司机、秘书也相继被查。

2016年9月27日,陈川平受贿滥权案在江苏省徐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陈某被控受贿91万元,并在担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擅自指挥子公司太钢进出口(香港)有限公司在境外进行大量期货交易,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折合人民币9.07亿元。

2016年12月20日,陈川平以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徐州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山西省早在2014年起就现官场“塌方”,当年山西就有至少30名高官落马,成为全国的腐败重灾区,其中包括7名省部级官员、4名省委常委。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称,令氏家族曾建有以山西老乡为主要纽带的“西山会”,在令计划的政商圈中,落马官员刘铁男、金道铭、杜善学和陈川平等均是“西山会”成员。

《苹果日报》2012年6月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令计划儿子令谷驾驶法拉利在北京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南角发生车祸身亡。接近太原钢铁集团董事长陈川平的消息人士称,令计划儿子出车祸的那辆价值500万的黑色法拉利跑车是陈川平通过太原钢铁集团送给令计划的礼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