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宣传微信破10亿 数据保护在哪里?(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3-08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
马化腾表示微信未来发展大好引发外界质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身兼中国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北京参加“两会”期间表示,微信的全球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0亿,微信发展前景大好。但外媒指出,微信使用者的个资和隐私交给腾讯,私聊内容更受到中共官方监控。

微信用户过10亿前景大好?

德国之声报导,在中国大陆,持有携带电话的民众,几乎都会在手机内下载微信(WeChat),因为大陆人使用它通话,发短信,聊天,甚至是网络购物。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5日在北京参加人大会议期间表示,旗下社群平台微信的全球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0亿。微信的各种社交平台,及网络购付功能发展前景大好。

众所周知,微信是中国大陆最大社交通信软件。从2013年开始以每年超过1亿新增用户的速度增长。 2017年11月,腾讯发布的年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信活跃账户数已达9.8亿。除中国大陆外,微信在海外华语社区中也有众多用户。

法新社报导,腾讯是中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马化腾则是本届人大“身价”最高的代表。根据“胡润财富排行榜”发布的数据,47岁的他,个人资产高达470亿美元。他还在人大会场对媒体表示,希望通过技术创新,推进“改革开放”的发展步伐。

聊天记录谁在看?

虽然微信在中国大陆应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在国际化的发展中却并不顺利。主要原因是,外国用户担心个资被记录审查与监控

今年1月1日,汽车业巨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一场论坛发表演讲时直言,目前中国大陆存在不少社会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个人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问题。 “我心里就想,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因为他都可以看。”

尽管微信团队随即发表声明,重申保护用户隐私原则,不会将用户的任何聊天内容用于大数据分析,但微信监控国人,阻挡海外敏感信息的行为,屡屡被外媒曝光。

2016年底,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的研究报告称,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新浪微博、新浪微信等社交平台,需要过滤参与讨论者的相关内容。

研究指出,关键词的过滤审查机制,限于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注册的微信帐号,即使这群用户后来身处海外,或改用海外号码绑定原有的微信帐户,只要微信帐号不变,关键词仍可继续过滤。

报告还列举上述发现的方法。如,研究人员在微信上从一个中国用户分别发送26,821个关键词,结果发现共有174个关键词,包括天安门、法轮功、西藏等敏感字词,都会被屏蔽。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去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最受欢迎的11种手机通讯应用程式加密保护用户隐私的排行列表中,腾讯公司排名垫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