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这4种食物不要吃 易致癌!(图)

发表:2018-03-08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臭豆腐的臭味物质可能是蛋白质的腐败而成,所以它有致癌的可能。
臭豆腐的臭味物质可能是蛋白质的腐败而成,所以它有致癌的可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病都是吃出来的,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着养生,养生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疾病的发生,尤其是癌相关的疾病,医生提醒:这4种食物不要吃,易致癌

1、臭豆腐

臭豆腐备受人们的喜爱,但是虽然美味,臭豆腐的危害也是不小的!如用硫酸亚铁可产生黑色,这是相当危险的,过多的铁对人体的肝脏非常不利,而且其臭味物质可能是蛋白质的腐败而成,所以说它有致癌的可能。

2、蕨菜

蕨菜又叫拳头菜、猫爪、龙头菜,牛羊食用过量会导致死亡,人食用会导致癌症的发病率提高,它也被认为癌症原凶。蕨菜除了含“原蕨苷”这一强致癌物外,还包括:苯草酸、蕨内醯胺、黄碱醇类化合物、橡黄素以及与橡黄素类似的一些物质。这些致癌物质在蕨菜的根茎中的含量最高,叶中次之。

3、

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性肝硬化,严重的,会逐渐演变为肝癌。经常喝啤酒或其他含酒精饮料的人,口腔癌、食道癌、结肠癌的发病率都有增高,所以喝酒一定要少量,千万别贪杯。

4、薯条

炸薯条、烧烤,煎炸烧烤类食物很香很好吃,但是这些食物在炸烤的时候,会产生过量的丙烯醯胺和油脂有致癌的风险。如果煎炸过焦,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等致癌物。而研究也证实油炸、高热、腌制、高脂食物会加大人身患癌风险。

癌症对人们的健康威胁是巨大的,专家认为,食物是预防癌症的高手。

哪些食物抗癌?

1、红薯

红薯就是我们常说的地瓜,红薯的抗癌效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红薯特有的糖脂就是癌细胞的克星。红薯还含有脱氧异雄固酮,它不但可以制止癌细胞,甚至可以将癌细胞扼杀。熟的红薯抑制癌症的机率高达98.7%,生的红薯则为94.4%。

2、红枣

红枣也是碱性食物。红枣内含有三萜类化合物的成分,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此外,红枣还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3、苹果

苹果所含的VC在体内可阻碍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生成,破坏癌细胞增生时所产生酶的活性,甚至能让已生成的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

4、苦瓜

苦瓜中含有一种奎宁蛋白,它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命令”免疫细胞将体内的癌变细胞和有害物质都清除。苦瓜中还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阻止癌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5、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素、异硫氰酸盐和萝卜硫素,吲哚素可以改变雌激素的代谢,能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萝卜硫素是效力很强的异硫氰酸盐类,而异硫氰酸盐可以预防肺癌和食道癌,并能降低患其他癌症的风险。

6、荠菜

又名香荠、鸡心菜、护生草等。中医认为,荠菜性凉,味甘淡,气清香,无毒。它既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又有良好的治病功效。荠菜对高血压、尿血、鼻出血等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荠菜所含的二硫酚硫酮成分具有抗癌作用,同时荠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防止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胺,所以在预防胃癌和食管癌方面有功效。

7、毛豆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他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