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豁达是无形的财富(视频)

作者:贯明 发表:2018-03-06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困难、烦恼和挫折。面对挫折时如果能保持一种乐观豁达、充满自信的心态,就能将平凡的日子变得富有生机,将沉重的生活变得轻松活泼,甚至将苦难的光阴变得甜美珍贵。

大发明家爱迪生的实验室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经过估计这次火灾的实际损失超过了200万美金。
大发明家爱迪生的实验室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经过估计这次火灾的实际损失超过了200万美金。

1914年12月,大发明家爱迪生的实验室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那个晚上,爱迪生一生的心血与成果在熊熊大火中几乎全部化为乌有,尽管他为这个实验室投保了23.8万美金的保险,但是经过估计这次火灾的实际损失超过了200万美金。

第二天早上,爱迪生看着一片废墟说到:“灾难自有它的价值,我以前所有的错误和过失都被大火烧了个一干二净。感谢上帝,这下我又可以重新开始了。”

大火虽然烧掉了爱迪生所拥有的有形物质,并没有烧掉爱迪生的发明热忱,火灾刚过去三个星期,爱迪生就推出了当时世界上的第一部留声机。
大火并没有烧掉爱迪生的发明热忱,火灾刚过去三个星期,他就推出当时世界上的第一部留声机。

大火虽然烧掉了爱迪生所拥有的有形物质如数据与器材等,并没有烧掉爱迪生的发明热忱,烧不掉他的乐观豁达,所有的想法和步骤仍然留存在他的脑中,随时可以重新来过!火灾刚过去三个星期,爱迪生就推出了当时世界上的第一部留声机。失败与挫折带给人们的不只是失望,它同时也给人们带来烈火中重生的机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摔倒了躺在地上无论怎样呻吟或后悔终究无济于事,马上勇敢的站起来才是真正的强者。乐观豁达使人走向新生,它是人生中无形的财富。

乐观豁达使人走向新生,它是人生中无形的财富。
乐观豁达使人走向新生,它是人生中无形的财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科学研究也证明,心胸开朗、豁达大度之人心神清静,活得潇洒,健康长寿。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医学院的两位医生的试验结果,他们曾经从1949至1964年的毕业生里任意挑选了127人,按性格分成两组。第一组性格小心、适应性差、缺乏冒险精神;第二组性格开朗、乐观豁达、灵活。经分析研究,第一组的人患病率很高,其死亡率也高,仅在以后的15年中先后就有13人去世,而第二组的人则全部健在。研究结果证明,性格开朗和抑郁与发病率有密切关系,并且直接影响人的寿命的长短。

《三国演义》中的曹操兵败赤壁,八十三万大军被周瑜的火攻几乎烧得全军覆没,然而历经多番危难他却仍能仰天长笑,并没有因此失去自信,最终以顽强的意志带领败军走出了失败挫折的泥沼。

世人大多过度执着于有形的物质,就会忽略无形的力量,因而很难走出失败与挫折的泥沼。乐观豁达使人走向新生,它是人生中无形的财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