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魂现身诉苦衷,宋参军一身正气施援手

作者:黎启明 发表:2018-03-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朝时,坊州宋参军,自小持诵《金刚经》,及至上任,暂住司士(官职名)的家中。他先已知道这宅很凶,每到晚上经常诵经。

忽然,他看见一个女人站在门外,呆了很久。宋参军便问:“你是鬼吗?”女人道:“是的。”

宋参军又道:“阴间阳世,各行其道,你是不应该现身的。莫非你有什么冤屈之事吗?”

女人便悲泣道:“是的。我是前任司士的妻子,司士奉命出差,他的弟弟便来逼奸,我拒而不从,因此被杀。他们用毛毯裹尸,投到堂西北角的粪坑中,不胜污秽。有人住到司士家,我便现身陈诉。但俗人胆怯,见鬼就怕,所以,我一腔冤气不能上达,这宅子却以凶恶著名了。长官您因持念经文有功德,一定会怜悯我的。”

宋参军道:“我官职卑小,不能只靠一个人救你。明天一早,我一定上报府君。”那鬼才离开。

次日天明,宋参军汇报上司,掘地挖到了粪坑,但没发现尸首。当晚宋参军又开始念经,女人又出现了。问为什么找不到她尸体?她答道:“西北方只差一尺,明天请您再找找,把好事做到底。”

第二天,按照她说的方向去找,终于找到了。可是毛毯内只剩下了骨头,宋参军洗净骨骸,移葬于别处。

这天夜里,女鬼又来拜谢,欢喜的讲道:“恩惠过深,难以报答。我虽在冥间,也知道一些事:您有两个儿子,长子难于养育,次子必有后嗣,而且有官位。”

她还讲了宋参军将来的官职变迁,又说:“真对不起府君,不知何以报答才好。”

宋参军见了府君,把女鬼所言讲了一遍。府君让他问问自己将改任何官?到了夜里,女鬼又来了,宋参军转达了府君的问话。女鬼道:“一个月后,他将改官,但不太满意,他应迁官为桂州别驾。”

宋参军如实汇报给府君。她说的内容后来全应验了。宋参军和府君二人,从女鬼口中得知了一些未来之事,甚喜甚慰。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