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被钉子扎了 该不该拔不拔?(图)

发表:2018-03-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轮胎扎钉后,怎么办?
轮胎扎钉后,怎么办?(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车在路上跑,偶尔车主没注意,就会碾过路上的小铁片,玻璃碴子,铁钉。如果行驶过程中听见轮胎和地面摩擦时有金属蹭地的“嗒嗒”声,就可能是轮胎上扎进了钉子等金属异物,需要停车检查。有句话讲,"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我们在路上行驶的过程中,车胎被扎进了钉子怎么办?不拔,就怕钉子越扎越深,废了轮胎;拔,可能会导致轮胎漏气,所以到底应不应该拔?

轮胎被扎后,最正确的方法是发现汽车轮胎被扎后,果断停车,换备胎,然后把被扎的轮胎送去修理厂进行检查!但很多情况下,我们不能及时换备胎,一般现在配置相对丰富的车型,都会有胎压检测系统,测试下胎压是否在正常范围,低于正常范围,建议要立刻采取措施。

如果轮胎被扎钉子了,一般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

漏气,怎么样判断轮胎有无漏气呢?首先用泡沫水倒在扎钉的地方,观察有无气泡产生,如若有气泡产生,只能说明轮胎确实是在漏气;否则,就是没有漏气。

第二种情况漏气:

快速漏气

当拔掉轮胎上的钉子,能用肉眼观察出轮胎漏气的话,那就必须原地停车,等待救援。这时候如果强行驾车行驶,不仅会毁掉整条轮胎,还可能威胁车主生命安全。

撒气

如果是慢撒气,就降速行驶到附近的维修店处理,切记不能在高速上快速行驶,也不能长时间行驶。

轮胎扎钉后,如果钉子发现得早,不要去拔钉子,能坚持到修理站就坚持到修理站,这样可以省去换备胎的事。如果发现轮胎漏气严重千万不可强行驾驶,不但对轮胎没有好处,而且驾驶的危险性也是很大的。

当汽车扎了钉子,没有漏气也要去维修店检查,因为轮胎都是真空胎,即便当时不亏气,时间久了也会出现慢撒气的现象,车主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拔掉钉子,正确的方法是缓慢的将车开到附近的维修店,把钉子安全取出。如若不取钉子照常开车,跑高速时容易出现爆胎等安全隐患。

轮胎被钉子扎了可不是小事,前期处置很重要!!

曾经做过一项调查,95%的车主都是只管驾驶,除了把车交给修理厂进行保养时,维修人员会检查轮胎磨损、胎压等情况之外,车主自己根本不对车子进行日常的检查。轮胎作为汽车的“脚”,平时一直默默地为主人服务。其实无论汽车能跑多快,离了这四只脚也没戏,所以建议车主们日常养成检查轮胎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