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哭诉:看完《甄嬛传》,我也倾家荡产了!(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3-02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哭诉:看完《甄嬛传》,我也倾家荡产了!
网络上播放的《甄嬛传》(图片来源:You 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很多华人朋友平时在家都有看看电视剧、刷刷电影的习惯,但现如今,用电视机看节目的人还是少了许多,大部分人都喜欢用手提电脑看剧。几乎什么剧集都可以在网上找到,要么在线刷,要么下载看。

但随着知识产权的普及,各大网站也开始推崇付费观影了。其实也并不是太贵,十几块钱就可以看一个月的影视剧,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不愿意付这个钱。

然而,当你出国之后,不管你是愿意付这个钱看剧,还是不愿意付这个钱,在线观影这一条路就基本上是没戏了。

相信很多海外的华人朋友都看到过这一句话:

华人哭诉:看完《甄嬛传》,我也倾家荡产了!

在线看不成,直接看英文没字幕的又不一定都看得懂,于是有人就直接下载了,但在海外,下载你可就真要小心了!

据《留学帝》报道,之前就有一个中国小伙子因为在海外下载影视剧,不仅被电信公司断网,而且还差一点面临天价罚款

事情是这样的,这小哥有个室友,他俩一起共用网络,但有一天小哥突然收到了一封来自他们家网络公司的email,那封email上面竟然说发现他侵权下载一些视频内容,而且有可能会被罚款15万澳币!

小哥马上就回去和室友说起了这件事,两人就下载一事争了起来。争着争着,小哥一生气把自家网线给拔了。然后生气的出门散心去了。

散完心消气后,小哥准备把网线接回去,却发现:运营公司把网络切断了!

然后,小哥打电话给客服,再次受到了惊吓。

华人哭诉:看完《甄嬛传》,我也倾家荡产了!

虽然这个问题最后也还是解决了,总算也只是虚惊一场。但是,在澳洲私自下载盗版影视剧,可真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澳洲是一个非常注重知识产权的国家。任何与知识产权划上关系的事情都有可能面临巨额罚款甚至起诉。

之前就有一位布里斯班的留学生,因为下载了天天美剧里面的更新剧集,收到了来自网络公司的警告,并且面临$1200的罚款。

华人哭诉:看完《甄嬛传》,我也倾家荡产了!

还有人也是被网络公司断了WIFI服务,无法恢复。而且即使断了服务,仍旧需要继续缴纳网费,直到合同结束。

再看一下这封警告邮件:

华人哭诉:看完《甄嬛传》,我也倾家荡产了!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如果你下剧的问题涉及严重侵权,那么你每一项下载的内容,都面临15万澳币罚款!

有华人算了一下,一集电视剧15万澳币的话,他下载一部《甄嬛传》要76集,就是被罚1140万澳币,看完真是哭都来不及,倾家荡产也给不起了。

而且不光下载罚钱,携带盗版入境也是各种罚,包括盗版电影、DVD光盘等,根据澳洲版权法,故意携带盗版影片入澳的个人,最高面临11.7万澳元罚款和5年监禁。带盗版音像制品罚钱,带假冒伪劣产品入境也要被罚钱。

据报道,在澳洲的邻国新西兰,下载版权影音材料的后果也相当严重。自2011年9月起,新西兰的版权法案将允许唱片公司、影片和电视制作公司追踪互联网下载版权影音材料的网络用户。违法下载者将从其网络服务公司接到3个通知令其停止违法下载,否则,他们将被逮捕并送到版权法庭听判,罚款最高可达1万5千纽币。

保守估计显示,新西兰人每天非法下载至少10,000首歌曲、电影和电视节目;影音娱乐业长久以来因此而承受巨大的损失。一项2005年的调查发现,电影电视制作产业因为网络非法下载而流失了潜在的年度四分之一销售额,估计约7千万纽币。

“太好了!我欢迎这新的法律实施”,奥克兰录影带租借店主史迪先生表示:“每当新影片到达时,我们都会推荐给客人,但有许多时候他们都表示新电影在美国首映的隔天,就已经可以在网络上免费下载观看了。而新电影的出租率是我们营业额的主要来源。”

华人学生Michael支持该法律,“大众自身就应有不违法下载的良知”。他表示:“与其偷偷摸摸的观看影片,还不如舒舒服服的坐在剧院或家中看DVD”。

该版权法案的打击目标主要是从文件分享网站下载全新的影片及音乐的案例,这并不包括从专门的下载网站下载影音文件,例如在“MediaFire”和“4shared”网站下载,以及在YouTube等线上观赏视频文件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