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卓伟续任港大院长 仍未交代深圳分院6亿欠款去向(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2-26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获续任,但仍未交代深圳分院拖欠港大的6亿公帑去向
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获续任,但仍未交代深圳分院拖欠港大的6亿公帑去向。图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去年底曾竞逐港大校长,最后败给盛传校委会主席李国章“钦点”的美籍陆裔学者张翔。据悉,医学院月前决定与梁再续约5年,并已经获得通过,梁将成为首位获续任的港大医学院院长。立法会医学界议员陈沛然认为,梁表现暂时合格,但其仍未交代深圳分院拖欠港大的6亿公帑去向,并称将追究到底。

《苹果日报》报导,有医学院教授透露,过去有传梁原先今年7月底约满后不欲续任,并曾参与竞逐港大校长职位,但最终败给盛传校委会主席李国章“钦点”的美籍陆裔学者张翔,据悉梁随即决定续任医学院院长,而续任的决定则是由港大医学院自行得出共识。梁卓伟在2013年以41岁之龄,成为港大医学院最年轻院长,当时曾表示任内会处理好医学院扩建、玛丽医院重建、港怡医院启用三大项目。

立法会医学界议员陈沛然指出,梁的“三大项目”并不存在重大争议,“几乎不会做错”,但指出其任内处理港大深圳医院拖欠港大近6亿港元的事件,至今仍未交代清楚款项动向及还款时间表,“这么大一笔钱,不可以蒙混过关”,促请其尽快交代。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自2012年起开始营运,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院营运至今仍拖欠港大近6亿元补贴与培训费。该院曾在2015年及2016年分别预留3,000万及5,000万元,作为向港大还款,并计划2023年清还所有欠款,虽然港大签约时写明不须计算利息,但据悉跨境汇款税项高昂,而深圳医院无意为港大支付约1.2亿港元的税款,因此还款仍然胶着。

《香港01》报导,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为香港大学肝脏移植专家卢宠茂。医院已经屡次传出营运困难,至今仍未达到收支平衡。卢宠茂曾透露,该院2016年曾有13亿元收入,但如果不计算港大垫支的薪津,实际只有2000万元盈余,即扣除薪津后每年亏损超过1亿元。

此外卢曾透露,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目标是开设42个手术室,远超香港玛丽医院20个手术室的水平,并将主力发展器官移植,目标是2018年开始提供肝脏及肾脏移植。卢亦计划扩建住院大楼及科研大楼,预料2020年病床数目将达2500张,并曾豪言“5年追上玛丽医院80年历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