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俄反目 俄骇客攻击冬奥会嫁祸朝鲜?(图)

发表:2018-02-26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電腦駭客。
电脑骇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2月25日讯】美媒报导,在本月初,俄罗斯军方骇客攻击韩国平昌冬奥会数百部电脑,使外界误认是朝鲜骇客所为。有分析人士称,这与俄国运动员因被禁赛,而采取的报复行动有关。

根据《华盛顿邮报》援引两位美国官员的话披露,俄国骇客在入侵冬奥会数百部电脑之后,故意留下假的证据,使人误认是朝鲜所为。此种手法称之为伪旗(false flag)行动。

平昌冬奥会的官员透露,在2月9日开幕仪式之前,他们的电脑的确遭受攻击,不过,婉拒证实是否为俄国骇客所为。

在开幕当天晚上,大会的网络连线、广播系统及网站等都出现异常现象,导致有很多观众无法打印门票,以致没办法入场,使现场座位空着。

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骇客除了入侵电脑外,也于上个月骇入韩国的路由器,并于开幕日当天植入恶意软件,如此一来就可供这骇客从事情报搜集及网络攻击等任务。

虽美国官员所提供的这些情报,还没有被公开证实,不过,他们和私人公司的分析师的看法却一致。这些分析师指称,他们发现俄国曾有攻击平昌冬奥会的迹象。

依分析人士推测,俄国骇客之所以会针对国际奥委会来发动网络攻击,可能是为报复该委员会禁止俄国队伍参赛。俄罗斯因先前的禁药问题,国际奥委会禁止该国奥委会的官员参加平昌冬奥会,但其选手如能通过药检,就可以以独立运动员的身分参赛了。

俄罗斯运动员使用禁药事件

2016年12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于伦敦发布《迈凯伦报告》,其内容披露上千位俄罗斯运动员,在政府的策划之下服用了禁药,且涉及30多个体育项目。

根据CNN报导指出,这份报告的作者、加拿大法律教授迈凯伦(Richard McLaren)披露,俄罗斯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由“官方”组织偷换运动员的尿液样本,从那之后,此种行为也就成为莫斯科实验室的每月常规活动了。

前俄罗斯反兴奋剂实验室主任格里戈里・罗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在2016年5月份向《纽约时报》透露,俄罗斯体育部官员命令他要掩盖2014年索契奥运会上,至少有15位获奖者服用禁药来提高成绩的事实。由于他的指控而引发WADA的调查。

2015年11月,罗琴科夫逃至美国,之后就一直隐身度日,因他声称普京要他死。

之后罗琴科夫接受佩利(Scott Pelley)的电视访问,他向美国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表示,虽然他逃到了美国,但克里姆林宫要我闭嘴,至今仍一直活于恐惧中。基于安全因素,才以伪装身分接受访问,并将头发染成不同颜色,且把八字胡刮除了。因有资讯显示,我的生命可说陷于危险中,所以要采取所有必要措施。

去年12月,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俄罗斯支持使用禁药计划,已构成对奥运与运动正直诚实的空前攻击了。另外也禁止该国参加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季奥运。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