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按揉此处胃好肝强 不易生病!(图)

发表:2018-02-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勤加按摩足背穴位能收强肝之效。
勤加按摩足背穴位能收强肝之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对人类而言是一等一的大事,纵有家财万贯,没有健康也是一切归零,人所拥有的一切都没了意义!

近年来,人们的养生意识逐渐加强,也都在寻求更好的方法来呵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其中,流传中国数千年的中医养生方法逐步被人们所周知、认可,而“穴位按摩”便是最为常见的养生方法之一。

在我们身上隐藏了许多重要的养生穴位和经络,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对其进行按揉,便能有效的祛病、养生,缓解病痛的折磨,简单且安全,而且还可以还省去不少医药费呢!

以下就为大家介绍养胃、护肝所对应的一些穴位,轻松帮您呵护好身体的几大关键部位。心动不如行动,赶紧试试看吧!

按摩身体穴位来养胃、护肝

1、按揉左手心养胃

中医认为,手部就好比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在人的手部隐藏了诸多重要的穴位、经络,而且和人体的各个脏腑器官都相互对应。

通过观察手部的状况就能对自身的健康有一个大体的判断,许多人或许不知道,手部上头还存在着对应胃部的反射区,所以说,要想轻松养胃,常对手部上的穴位进行按揉便能奏效。

其中在左手心的位置对应了胃经上的穴位,因而多对左手心的位置进行适当按揉,能有效地促进胃部阳气的升发,并刺激胃部中消化酶的分泌,辅助肠道中食物更快、更好的消化和吸收,大大减轻了肠胃的消化负担。

注意事项:对左手心按摩的时候,手部的力度要稍微重些,以此处有酸胀的感觉为宜。

2、按摩足背护肝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一个健康的肝脏是保护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其中,肝经是由头至脚,若肝经处于淤滞不通的状态,必然会影响气血的正常流通,导致体内的毒素不能被正常的分解,此外,脸色也会越来越差。

其中,在足背上隐藏了诸多养肝的学问,在大脚趾和第二脚趾之间即是行间穴,常对其进行按揉能对肝经产生良好的刺激,利于疏通肝经,调节气血的运行,增强肝脏机能,特别适合一些肝脏虚弱的人群,勤加按摩就能收强肝之效,岂不是比吃药更好吗?

注意事项:对脚部上的穴位按摩之前,不妨先用热水泡个脚,能使按摩的效果更加明显。另外,按摩时以穴位处有适量的酸痛感为佳。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养胃、护肝所对应的按摩部位,希望有此需求的人不妨试一试此方法,相信坚持按摩一段时间之后,必定能收获意想不到的养生效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