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竞赛都出丑 习近平揪心搞军改(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2-23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队军人行进在北京街头。
一队军人行进在北京街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军报披露了习近平军改背后原因的细节,指士兵在对抗演练中暴露出严重问题,因而触发习近平军改的动机。此前中共军队在境外竞赛中也频频出丑。

2月21日,中共军报有文章披露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整编组建后的细节。文章称,在“跨越—2014‧朱日和”实兵对抗系列演习中,他们先后与陆军七支劲旅交手过招,结果取得1胜6负的惨况。

据去年7月播出的军改专题片介绍,2014年5月,当时的中国七大军区的七个旅,在内蒙古朱日和与中国第一支专业蓝军旅(敌军)进行实兵对抗,交战的结果却是6比1,蓝军胜利,六个所谓劲旅惨败。

而在2015年,陆军合共派出了29个军旅团,与陆军蓝军旅再度展开实兵对抗,结果陆军“红军”全部败阵。

报导称,专题片的这部分内容表明军演中六支“精锐部队”相继惨败是促使习当局下决心加快推动军改的直接动机。习近平在片中表示,“令人揪心!不改革,军队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

中共军队因为历来积累的腐败已经滋生出严重问题,腐败的后果在境外竞赛中也有所呈现。

在俄罗斯国防部举办的“2016国际军事比赛”中,中国军方代表队颇为推崇的96B新型坦克的109车组左侧的第一个负重轮,突然在比赛关键时刻掉落到一边。中国军备96B型新型坦克也在射击环节三发射击全部脱靶。

而在2014年5月的一次境外军事演习中,经过2天内昼夜连续行军234公里后,中方有40辆坦克先后“趴窝”,最终仅能维修好15辆,使得近一个主战营装备非战斗减员。

已故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曾公开表示,自1989年邓小平下令军队镇压后,军队就没有战斗力了。罗宇说:“中共军队已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

江泽民腐败治军起,交钱当兵,交钱提干,军内买官卖官盛行,明码实价,这些黑幕在近年当局反腐中陆续曝光。

2014年3月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在不到四年的时间内,中共军队中已经有两任最高军事主官和最高政治主官在反腐运动中落马,四人皆为上将军衔,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张阳和房峰辉。此外,还有其他三名上将落马,至于落马的中将、少将则更多。甚至最近,刚在中共十九大上退任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亦卷入落马传闻。

时评人士胡少江在外媒撰文指出,从根本上看,中共军队腐败透顶是由这个军队的性质决定的,也是由领导这支军队的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结构决定的。中共将垄断政治权力视作第一生命,而垄断权力则是所有腐败的根源。

尽管当局持续反腐,但据中纪委相关数据显示,腐败情况有增无减。而在中共本身腐败的体制之下,军队战斗力能否得到改善仍然备受质疑。

用乌克兰废弃航母改造的中共“辽宁号”航母去年7月访港,该航母就被指至少存在三大致命缺陷:舰体自身寿命已过半;舰体存在极高的崩裂风险;舰载机迟迟不能形成战斗力,等等。据设在香港的人权民运中心观点说,“可轻易被击沉”。

去年7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建军90周年阅兵训话中提到,将士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而事实说明,中共军队兵源素质和战斗力却仍是摆在面前的大问题。

香港《经济日报》去年8月23日报导,一群中共士兵日前接受“高危信任射击训练”,由3名士兵头顶苹果,另3名士兵瞄准苹果射击。让人揪心的人肉做靶的这种土法训练方式,让人质疑中共军队离所谓“科技兴军”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距离有多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