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党性没人性?周恩来亲自批捕其弟内容惊人(图)

发表:2018-02-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为自保在文革中出卖了自己的亲弟弟和干女儿。
周恩来为自保在文革中出卖了自己的亲弟弟和干女儿。(网络图片)

随着更多史料真相不断曝光,中共原总理周恩来的伪善假面具被揭、真实面目令人吃惊。文革中,周恩来为保住自己的地位,亲自批示逮捕其亲弟弟周同宇,并在逮捕令上标注其弟一家人员名单和住址。

据《经济观察报》署名文章披露,1975年5月的一天,周同宇结束了长达7年的监禁,悄然回家。此时,他的亲哥哥周恩来已经病入膏肓,而他却不能亲往探视。因为,他是一个被控参与组织反革命、被周恩来亲笔批示拘捕的人。

1968年的某个子夜,首都卫戍部队的几个军人在周同宇住的北京机织卫胡同27号,将周同宇拘捕。据周同宇女儿的讲述,周同宇1924年加入中共,后来脱离了中共组织。周恩来入住中南海后,周同宇也始终是个芝麻粒大的小干部。周同宇退休后,与国家主席的某个妻舅(同为政协委员)以及两个教授常在一起吃饭聊天,由此种下祸根。

周同宇被捕入狱的原因有两种说法:一是周恩来的政敌希望借此攻击周恩来,弄出了个反革命聚餐会,周同宇涉嫌参与反革命组织。二是国家主席被打倒后,他的妻舅被抄家,在请柬上发现了周同宇等人的名字。

中央文革小组汇报给了周恩来。周恩来亲自给公安部两个负责人写了批条,命令首都卫戍部队,连夜将周同宇拘留审讯。批条上,周恩来还用蝇头小楷注明了弟媳和六个侄儿侄女的姓名,末尾还不忘写上弟弟家的住址。

据悉,周同宇儿子周秉钧保存着当年那份逮捕令,上面周恩来写着“立即逮捕周同宇”的字样,周恩来还在旁边用蝇头小楷注明:“其妻:王士琴;三女:周秉德、周秉宜、周秉建;三子:周秉钧、周秉华、周秉和,家住北京机织卫胡同27号”。

人性全无 为自保周恩来曾出卖干女儿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铭,1994年发表文章《旋转舞台上的周恩来》中披露,文革中惨遭迫害的冤案,逮捕令上几乎都是周恩来的签名,包括逮捕他自己的干女儿孙维世

孙维世的父亲孙炳文是周恩来的至友,1927年去世时,6岁的孙维世被周恩来认作干女儿。文革中,孙维世以通敌叛国罪被逮捕,逮捕书上亲笔签字同意的就是周恩来。孙维世1968年3月1日被逮捕,同年10月14日,年仅47岁的孙维世被活活打死,死时全身裸体,布满伤痕,四肢被铐着,死前曾遭犯人轮奸。

已解密的档案资料显示,文革期间,周恩来为自保不断出卖自己的“同志”,毛泽东要打倒谁,周恩来就出卖谁。周恩来连跟随自己几十年的贴身警卫都能出卖。

近水楼台先被害 周同宇退休后仍被捕入狱

周同宇是周恩来的小弟弟,学名周恩寿,字同宇。周同宇生于1904年4月8日,1921年,考入南开中学读书,1924年加入中共,1925年入黄埔军校学习,是黄埔四期生,1928年自行脱离中共,只身前往吉林。此后周同宇在吉林、哈尔滨和太原、天津等地做事,职业涉及税务、禁烟、证卷等行业。

在哈尔滨时,周同宇认识了在电业局工作的满族姑娘王士琴,两人1936年结婚,共有子女六人:周秉德、周秉钧、周秉宜、周秉华、周秉和、周秉建。

1950年周同宇到北京钢铁局当科长,后又调到冶金部,先后担任华北钢铁局工务处副管理师、重工业部钢铁局供销处秘书、购运总站副部长、仓库管理科科长等职。1959年周同宇调任中共内务部专员,1963年因病重退休,“文革”期间被捕入狱。1985年5月13日,周同宇因病去世。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