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里装着啥?医生看后都吓一跳(图)

发表:2018-02-2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节制地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缺乏运动是导致“啤酒肚”的原因。
不节制地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缺乏运动是导致“啤酒肚”的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挺着啤酒肚的人越来越多,啤酒肚也不再是“福气”的象征,而是一个大大的健康杀手。“啤酒肚”医学上称为“腹型肥胖”,那么肚子多大才叫啤酒肚?男性腹围超过90厘米,女性腹围超过85厘米,就算是啤酒肚。

啤酒肚对人体的危害

有啤酒肚的男人当中,90%的人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1/3以上有高血脂,超过一半有心脏病变或糖尿病,六成以上有高血压。危害这么大的“啤酒肚”里面都装的什么呢?除了组织液、血液和器官外,基本都是脂肪。既然都是脂肪,可为什么肚子那么硬呢?脂肪不是应该很软吗?其实,肚子越硬对健康危害就越大,热量严重过剩,体内脂肪堆积在腹部,引起皮下脂肪过厚,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啤酒肚”较别人硬的现象。

“啤酒肚”如果很硬,对身体的损害更大。那么,啤酒肚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全都是喝啤酒惹的祸?显然并非如此。

啤酒肚的形成原因

1、喝啤酒不是直接原因

专家称,“啤酒肚”和喝啤酒并没有直接关系,因为啤酒的代谢产物并不会作为能量在体内储存,而且啤酒的热量也和常见的饮料相差无几。

啤酒本身虽然热量不高,但是喝酒会增加食欲,不知不觉中边吃边喝、越吃越多,尤其喝啤酒时搭配高脂肪高热量的油炸、串烧、烧烤类食物,进一步增加了热量摄入,促进了肥胖的产生。

2、饮食过度、运动不足

不加节制地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缺乏运动才是导致“啤酒肚”的真正原因。现代人大都久坐于办公室内,长时间不走动,同时饮食没有节制,特别是很多人还有吃宵夜的习惯,导致摄入的热量无法彻底消耗,积聚在体内形成脂肪。

3、压力太大

压力过大,往往最容易造成暴饮暴食、睡眠质量不好等问题,加上不规律的作息时间,自主神经系统就会失衡,脂肪越难燃烧,便会影响腰腹周围的血液循环。

4、不良的弓背习惯

坐姿、站姿、走姿如果不正确,就容易弓背,当弓着背的时候,下腹就会放松,臀部下垂,全身的体重重心偏移,骨盆就会变得歪斜,导致肌肉失衡,下腹突出。

5、排便不通畅

由于运动不足、食物纤维不足,导致肠道内的毒素、废物积聚并阻塞,无法排出,而造成便秘,下腹就容易鼓胀起来。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啤酒肚的形成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就应当尽量避免导致啤酒肚的因素,关键是做到以下三点。

避免啤酒肚的关键:控制饮食、多运动、睡眠充足

1、饮食减啤酒肚

少吃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蛋糕、奶油、罐头;少吃油腻的食物,各种炸鸡、烤串等;少吃高盐分的食物,饮食尽量清淡,口味太重对心脑血管害处极大,也会造成肥胖;少喝碳酸饮料;少喝酒,让有些人不喝酒很困难,但尽量少喝,控制饮酒量,不醉酒不酗酒。

生活中要多吃这4类食物:鱼肉(鱼肉是最好的肉类蛋白之一,肉质容易吸收,营养价值高、胆固醇含量低)、白开水(白开水才是最好的饮料)、水果、绿色蔬菜。

2、运动减啤酒肚

一般坐姿、站姿不正确的人,基本都是体重超标,啤酒肚滚圆的人,尤其一部分开车的男性,开车时恨不得把椅背放平,直接躺着开车,这样腹部肌肉却完全处于放松状态,导致腹部肥肉横生。

等车、排队,没事儿的时候踮踮脚,双脚并拢站在地上用力抬起脚跟,然后再放松落下,重复二三十次就可以了,因为踮脚时,腹部处于收紧状态,潜移默化中,通过一个月有意识地行为方式的改变,啤酒肚就能得到明显改善。

3、充足睡眠减啤酒肚

睡眠不足时,人体分泌的促进身体生长的荷尔蒙被打乱,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代谢功能。所以,控制啤酒肚应该从保证充足的睡眠开始,每天至少保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让荷尔蒙分泌更充分。

早饭、午饭吃得合理营养一些,晚饭就简单地吃一点,而且吃晚饭的时间最好别超过8点,这样可以给胃两个小时的消化时间,10点左右上床睡觉就刚刚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