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大战一触即发?

原文标题:摩擦升级!贸易大战一触即发?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2-20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外,美国企业近期还针对更多涉及知识产权的商品提起337调查,其实那会就已经有传闻,川普很可能会对钢铁和铝下手,所以这种你来我往的贸易摩擦,永远不会停止。这种摩擦必然会让效率受损,其实最后受伤的还是经济本身,双方经济都会在这种摩擦中被消耗。
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升级态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0日讯】美国商务部2月16日公布了,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国家安全调查的232调查报告。美国人认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了美国内产业,威胁到美国家安全。美据此向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出建议,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实施关税、配额等进口限制措施。受影响的包括欧盟,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当然对我们的影响最大,我们是钢铁和铝制品的最大生产国。随后中国商务部给予了回应,说美国人总这么干,动不动就威胁而来国家安全,但其实根本就是国内产业保护。

针对钢铁产品,美国商务部建议川普可对所有进口钢铁征收至少24%的关税,或对从巴西、中国、哥斯达黎加、埃及、印度、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南非、泰国、土耳其和越南等12个国家进口的钢铁征收至少53%的关税,针对铝产品,美国商务部建议川普可对所有进口铝产品征收至少7.7%的关税,或对从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越南等国家或地区进口的铝产品征收23.6%的关税,另外,对于其他国家钢铁和铝都做出了明确的进口和配额限制。这将极大的影响钢铁和铝企业的生产和销售。估计在A股会有明显的反应,这种贸易摩擦对于本就已经表现疲软的A股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空。

按照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的第232条款,这个报告需要在270天内向总统提交相关调查结果。如果报告确定进口产品威胁国家安全,总统将有90天时间决定是否对产品进口作出调整或采取其他非贸易相关措施。这份报告只是最近刚披露出来,但其实1月11日和19日就已经分两次提交给白宫了,也就是说4月11日和4月19日之前,川普就会给出明确的决定,在这期间,恐怕是钢铁和制铝企业最恐怖的时候。

此外,美国企业近期还针对更多涉及知识产权的商品提起337调查,其实那会就已经有传闻,川普很可能会对钢铁和铝下手,所以这种你来我往的贸易摩擦,永远不会停止。这种摩擦必然会让效率受损,其实最后受伤的还是经济本身,双方经济都会在这种摩擦中被消耗。

中美是一个双边贸易,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什么都有,其中约2/3是工业制成品和农产品,1/3是服务业出口;即大约有400-500亿的服务业出口规模,和1000多亿的工业制成品与农产品出口规模。而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主要是工业制成品。美中存在着巨大的贸易逆差。中美贸易在川普的美国优先原则下,其实并不乐观,2018年已经表现出了越来越紧张的情况。

2018年的外贸行业堪忧,所以出口行业,产能输出行业,今年的投资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做商贸生意的,也要尽可能让现金流充裕。防范突发风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