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总统黄历年讲话(视频)

发表:2018-02-15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5日讯】今天是农历除夕,在全家围炉时刻,蔡英文总统特别录制影片向全体国人拜年。

总统农历年讲话全文为:

大家好!今天是除夕。在岁末年终,全家团圆的时刻,我要祝福所有的国人同胞,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我现在所在的房间是总统府的虹厅。在我背后的这幅画叫做“天佑花莲”。

很多来总统府的贵宾,都对这幅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是林惺岳老师的作品。

林老师告诉我,有ㄧ次他经过花东纵谷,看到这幅景色,深受感动。他就决定住下来,完成了这幅画作。

2月6号,我们美丽的花莲遭受地震无情的打击。严重的灾情以及人命的伤亡,让花莲人心里留下恐惧的阴影。

藉着这个机会,我想跟花莲的朋友讲几句话。我要请大家放心,不论发生什么事,全台湾一定会跟花莲人站在一起。

台湾地处断层带,比起其他国家,我们更应该加强我们平日的危机意识。除了推动灾区的复原重建之外,在全国的层面,政府也会持续针对危险建筑进行盘点,加速补强。

政府无法阻止地震发生,但是政府能做的,是建立一套严谨的防灾体系,把地震所可能产生的损害降到最低。这个工作已经开始。

地震过后,我到花莲两次。我看到国军全面动员救灾,我也看到来自各县市的搜救团队,奋不顾身抢救受困人员。我更看到这段时间的台湾社会,充满了爱和团结。

有民宿业者主动开放空间给灾民使用;有民间业者自告奋勇,为倾斜大楼架起钢梁;也有一群年轻朋友说,他们不会救灾,但他们可以做早餐给救灾人员吃。在灾难中,我们展现互助,把人性中最美的那一面给了彼此。

我想要勉励国人,这就是我们的台湾。我们因为团结一致,才不会在灾害中倒下。我希望,台湾人民要永远记得患难中的真情。

同时,我也要勉励国人,不要忘了国际社会在这一次地震中对我们所表达的关心和慰问。今日我们受人点滴,他日我们必当涌泉以报。这也是我们台湾人的真情。

在这次震灾中,有9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不幸罹难。我说过,在人道救援上,两岸没有距离。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对罹难者家属,我们也感同身受,希望在新的一年,他们可以走出创痛,平安宁静。

农历年在两岸都是最重要的节日,从除夕、大年初一到十五元宵节,有很多非常相近的传统习俗和过年活动,透过人民交流和媒体传播,也拉近双方的心理距离。在这里,我要藉着这个机会,向对岸的朋友以及全世界其他地方的华人,说声新年恭喜。

过去一年,台湾经济的表现让我们恢复了信心。经济成长率超乎预期,出口总额是历年的次高,失业率降到十七年来的新低点。前几天台湾股市在万点封关,这是历史上的第二次。

更重要的是,政府和大家正在一起打拚,要改变台湾经济的体质。我们推动5+2产业创新计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启动的前瞻计划,要全面强化国内不足的基础建设,同时扩大内需及投资。

只要产业竞争力及经济的动能够进一步提升,再配合政府所提出的加薪具体对策,我们一定可以摆脱过去薪资停滞,甚至倒退的困境,让每一个辛苦打拚的台湾人,共享经济成长的果实;我们也会有更坚强、更壮大的实力,来因应外在经济的变化和风险。我对台湾的未来有信心。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过年期间,持续在工作岗位上,为台湾打拚的朋友们。明天就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再一次跟大家拜年,祝福全体国人同胞,新年恭喜,万事如意。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