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中风 多数人不知道要补充这类食物!(图)

发表:2018-02-1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缺乏叶酸者是脑中风的高发人群,每天吃一个鸡蛋可降低中风的风险。
缺乏叶酸者是脑中风的高发人群,每天吃一个鸡蛋可降低中风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气冷,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威胁甚大!很多人都见过中风病人,有的偏瘫,有的失语,不能说话,有的失明,看不见了……其复健过程更是漫漫长路!  

中国人的脑中风发生率非常高,是欧美人的3~5倍,为什么呢?原因和一种人体必需元素“叶酸”的缺失是分不开的,缺乏叶酸的人也正是脑中风的高发和高危人群。

叶酸是生命的守护神

说到叶酸,大家可能会问,叶酸不是“胎儿的守护神”,孕妇才要特别补充的吗?错了!殊不知补叶酸不是孕妇的专利,中老年人也是补充叶酸的重点人群。叶酸对人体有何好处?

1、降低脑卒中风险

人体缺少叶酸的摄入,容易导致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含量升高,这种物质的升高将直接导致脑中风发生的机率直线上升。

叶酸可改善血管内皮功能,预防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证实:补充叶酸可有效降低脑卒中的风险。

2、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充足的叶酸不仅能减少体内有害物质对脑血管的损伤,还有助于减少脑神经损伤造成的认知能力下降以及老年痴呆。

3、叶酸助眠、提高记忆力

一旦缺乏叶酸,人体的抵抗力将减弱,会表现出精神萎靡、疲乏无力、失眠健忘、食欲减退,有些人还有舌炎、腹泻、恶性贫血,小儿和老年人常出现嗜睡或精神错乱。

通常我们每天从食物中获取的叶酸约300微克,要起到预防作用,最好额外补充200微克。

可怕的是,缺少叶酸的人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他们若同时伴有高血压,那么中风的风险将提高12倍!

叶酸对人体是普遍有益的,即便没有高血压,充分摄入叶酸,也可以极大减少脑中风的发生机率。  

富含叶酸的食物

补充叶酸可从天然食物开始,能有效降低脑卒中的风险。
补充叶酸可从天然食物开始,能有效降低脑卒中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补充叶酸,首先应从天然食物开始。

1、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2、新鲜水果:猕猴桃、橘子、山楂、葡萄、苹果、草莓、香蕉、梨、樱桃、石榴等。

3、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4、谷物类:全麦面粉、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5、豆类、坚果类: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最简单防中风法

发表在《美国营养学院学报》上的一项研究称,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将罹患中风的风险降低约12%!

美国流行病学数据研究所研究人员对1982年至2015年的多项相关研究进行了分析,同时观察了不同食物如何影响人的心脏和血管状态。结果显示:每天吃一个鸡蛋,中风风险平均降低约12%;男性中风风险下降15%;女性中风风险下降8%。

吃鸡蛋的好处

1、叶酸丰富

鸡蛋内的叶酸含量很高,在121微克/100克左右,而且主要存于蛋黄,每天吃一个鸡蛋,也是不错的。

2、给血管减龄

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3、保护心

鸡蛋中富含的胆碱和维生素B12可以保护心脏。高半胱氨酸是血液中的一种胺基酸,这种胺基酸往往与心脏病发病风险的升高紧密相关,而胆碱在高半胱氨酸的分解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维生素B12对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非常重要,也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带壳水煮蛋不加一滴油、烹调温度不高、蛋黄中的胆固醇也没被氧化,因此是对心脏、血管最有益的吃法,且这种吃法的吸收率也最高。

很多人只知补钙,却都没有补叶酸的意识,一旦缺乏叶酸,脑中风机率会直线上升,不可轻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