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灵性、会移动的石头(图)

作者:遇奇 发表:2018-02-1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具有灵性、会移动的石头
美国的死谷(Death Valley)有着许多会自行移动的石头(Moving Rocks)。(图片来源:Pixabay)

在科学上,石头被列为无生命迹象的物质(无机物),因为石头不会运动,不会传宗接代。但是,在中国的文化当中,具有灵性的石头的传说却是相当的多。例如在《红楼梦》中的主角贾宝玉出生时带的玉就是女娲炼石补天时的三万六千五百零一块石头中所遗留下来的一块,在受到日月菁华之后,变成了一块有灵性的石头,不但能与僧道聊天,还能因凡心大动而托请僧道让它到凡尘俗世游历一番。而著名的《西游记》中的美猴王孙悟空,则是来自于大地之石的生命原型,不但具有和人一样的灵性,更具有特异功能上天下地,甚至可以伴随唐僧修炼成仙成佛。

也许您会觉得《红楼梦》和《西游记》都是文学中的故事。不过,在佛教中就有一句:“生公说法,顽石点头”的故事。相传在晋末有一名义学高僧竺道生,曾经在苏州虎丘山聚石为徒讲经。当他说到“一阐提人有佛性”,听他说法的众多石头则都点头认同(见《佛祖统纪》卷二十六、三十六)。目前,在虎丘山上也依然留有“生公说法台”和“点头石”。

《佛祖统纪》中记载的石头听高僧讲经点头表示认同的故事发生在古代,而现今神奇古怪的石头也不少,例如在美国的死谷(Death Valley)的一个已干涸的湖形成的路道(Racetrack Playa)上就有着许多会自行移动的石头(Moving Rocks)。

这些会移动的石头大小不一,移动的路线有的笔直,有的曲折,有的甚至能转弯。不过他们所走过的路线都留下了一条条的痕迹,因此引起了许多人与科学家的好奇。

由于这些会移动的石头都是比较大型的石头,所以会让人猜想可能是重力造成的滑行吧?不过,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个地方的地面非常的平坦,而且可以观察到有一些原来很靠近的石头在一段时间之后,彼此的行径是分开的。也有人在连续的几天观察中发现这些石头的移动是不会互相碰撞的。

最早在1955年,一位名叫乔治.史坦立(George M.Stanley)的研究者曾经提出死谷的石头移动是因为冰溶化后造成的滑动现象。但是,1976年,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的地质学教授夏普(Robert Sharp)和卡雷(Dwight Carey)的研究发现,石头的移动不是因为冰溶化而造成的。因为如果是冰溶化后使石头移动的话,那就应该会有两块以上的石头向同一个方向做平行的移动,然而在死谷却找不到平行的石头轨迹。

夏普教授除了观察石头移动的痕迹之后,并选了三十块形状、大小不一样的石头,逐一起贴上标签,并在原来的位置旁边打下金属桩作为记号,结果发现除了有两块还留在原位之外,其余的都离开了原来的位置。虽然夏普教授认定石头的移动是风雨的作用,可是在1990年麻州汉斯尔学院(Hampshire College in Massachusetts)的教授约翰.雷德(John Reid)带领一群人重新回到死谷测量,结果推翻了夏普教授的理论。因为他们发现要移动任何一颗不怎么大的石头都需要至少时速是500英哩的风速,但是在地球上根本就没有任何地方能产生这么大的风速。因此,为什么石头会自己移动?至今仍然科学上是解不开的谜。

不过,如果我们不受科学上的假设:“石头是没有生命”的限制来看这个问题时,是不是还能有其它可能的答案呢?

其实,会走路的石头并不是只有死谷才有。在17世纪初的时候,就曾经有人在前苏联普列谢耶湖东北处发现有一块能够自行移动位置的蓝色巨石。它的直径约有1.5米,重量高达数吨。一开始在阿列克赛山脚下被人们发现这块会移动的巨石之后,曾经有人把它移入附近一个大的坑洞里。但是在数十年之后,这颗蓝色巨石却不知道什么原因移动到了大坑洞的边缘上了。到了1785年冬天,当地的人们本来想要用这块巨石建造一座新的钟楼,却不小心在冰面上移动它时,让它沉降到了湖底。可是令人惊讶的是在1840年时,这块巨大蓝石竟然已经躺在普列谢耶湖的岸边了。如今它则又再向南边移动了数公里。

石头来自于大地,自古以来各民族的人们也把大地视为是万物之母。如果这些会移动的石头就是来自大地之母,来告诉我们连石头都是有灵性的,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要更加地珍惜大地呢?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