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的早餐 决定了你的寿命?(图)

发表:2018-02-08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吃得越丰盛,血糖、血脂控制得越好,减肥效果也越显著。
早餐吃得越丰盛,血糖、血脂控制得越好,减肥效果也越显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时候明明知道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但还是很多人没吃早餐。其实,你的早餐和你的寿命长短关系很大,不吃早餐,惹来“三高”!

有调查显示,38.54%的人不能坚持每天吃早餐,4.16%的人甚至从来不吃。不吃早餐,大脑会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导致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机率大增。长期如此,肥胖症、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都会找上门来。

1早餐吃太快 患癌风险高

狼吞虎咽、咀嚼不细,最直接的影响是消化不良、胃肠负担加重,使得患上胃食管反流的机率大大增加。然而现实中,大部分的人在10分钟内吃完早餐,更快的5分钟内吃完。吃饭太快伤害的不仅是胃,还会导致肥胖机率翻倍。而且,多数人不顾食物太烫就匆忙吃完,长期高温饮食可能会诱发食道癌等多种消化道疾病。

建议:早餐最好安排在6:30~8:30之间,用15~20分钟的时间在家吃完,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习惯。

前一天晚上可以先把食物做成半成品,早上煮汤热饭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洗漱、收拾,就能为吃早餐腾出时间。

2早餐不营养 反应跟不上

早餐不仅要吃,更要吃好,但调查发现,大众普遍不够重视早餐的营养搭配,吃的内容较单一,这就会导致机体缺乏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等,造成血糖水平相对较低,不能及时为大脑提供充足能量,易出现心慌、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大大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

建议:高质量的早餐营养搭配应该做到“四有两不要”,即有淀粉类主食;有富含蛋白质的奶类、蛋类、豆类;有蔬果;有一杓坚果;不要油炸食品;不要烧烤或熏制品。

早餐吃得越丰盛,血糖、血脂控制得越好,减肥效果也越显著。

3、就餐环境差 安全隐患大

对于早起时间是按秒掐着算的上班族来说,大部分人选择在外买早餐吃,有人“在路边摊购买早餐边走边吃”,有人“买到办公室后匆匆解决”,有人“在公车、私家车上解决”,这其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边走边吃为“病从口入”提供了机会,而且会让胃很不舒服,影响到它的正常消化,最终导致胃炎,甚至出现胃下垂。在车上吃早餐也不安全,如果遇到加速、急刹车,就可能造成呛噎、咬舌等意外。至于那些一边工作一边胡乱塞几口的人,这样不集中精力吃饭的行为,会引起消化不良,增加肥胖风险。

建议:早餐最好自己做,并在家里吃完。如果实在没有条件,一定要到正规、可靠的餐饮店购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