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医闹发生在美国 结果让中国人拍手叫好(组图)

发表:2018-02-07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中国医闹发生在美国结果让中国人拍手叫好
医护人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医闹在中国虽然屡见不鲜,但在美国医闹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并且在法律上,对待医闹也是相当严厉。

据《北美全知道》报道,两周前,一名中国儿童在美国医院急诊就诊,其父亲和护士发生争执,后来院方报警。

下面这组图是相关的聊天记录:

当中国医闹发生在美国结果让中国人拍手叫好
当中国医闹发生在美国结果让中国人拍手叫好
当中国医闹发生在美国结果让中国人拍手叫好

简而言之就是:

在警察在场的情况下,这名父亲用手掐住护士的脖子。警察为将其制服,只好用枪托砸断了他的手臂,并在四天后将其遣返回国,20年内不准其进入美国国境。其妻因私下联系护士请求和解,被警方知道后,以向受害人行贿为由将其逮捕。看来这二位家长错把美国当成了中国大陆!

事情发生后,不少大陆网友不但没有谴责美国警察的做法,反而纷纷拍手叫好说:“干得漂亮!”

当中国医闹发生在美国结果让中国人拍手叫好
美国警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是法治社会,在美国看病遭遇了不合理待遇,请不要医闹,一定要通过法律的正常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美国是怎么处理医闹的?

1、美国设有专门的医院警察 加强安保措施

美国有一个专门的警察机构,就是医院警察,主要职责是为医院提供执法服务和保证医院的安全。20世纪70年代,在美国各地的医院开始逐渐出现了警察部门。

美国警察的执法权力很大,也很“实在”——时时都是荷枪实弹。如果医闹者要反抗,警察有权动用武器,包括开枪,并且对造成的死伤不负法律责任。

2、美国法律严惩暴力伤医

国内法律对于医闹的处理常常以是医疗纠纷而忽略对刑事犯罪的处罚,由此打杀辱骂医务人员违法成本很低。

而在美国,医患之间一旦发生暴力冲突,医院便会报警。警察到达现场后,对闹事者进行劝离。如果闹事者不服从,立刻会被警察逮捕。

如果医生受伤严重,向法院申请索赔,伤人一方将会面临巨额赔偿金。

而且,即便是找医生吵架,也可以被认定是在公共场合的“disturbing(滋事骚扰)”。“大声争论”在中国可能“那都不是事儿”,但在美国不行,一不小心,就进监狱了!

3、医疗事故有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在美国,医生必须购买医疗责任保险,患者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一旦出现医疗事故,由双方保险公司出面解决,这样就能减少医患之间的直接冲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