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花钱 最好的长寿药是“它”!(图)

发表:2018-02-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笑能增加心脏血流量,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笑能增加心脏血流量,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笑的人不仅运气不会太差,健康也不会太差!最好的长寿药是大笑。

1、是一剂强心剂

笑有利于心脏健康,笑能增加心脏血流量,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罗玛・琳达大学的研究发现,大笑可以减少心脏病和糖尿病发病机率,效果相当于慢跑半小时。那些观看喜剧片的人,体内应激激素、血压和胆固醇水平都显著下降。当然笑也要有度,对于心脑血管病人而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可能会增加心脏负担,诱发冠心病、心绞痛等。

2、笑是无副作用的止痛剂

笑是最自然、最没有副作用的止痛剂。当你笑的时候,呼吸、心率和肺部活动的循环状态都要比忧伤好得多,而且能调节神经系统,使痛觉敏感度下降。发表在《皇家学会学报》上的一项研究证明,发自内心的笑会使身体产生可以止痛的化学物质——内啡肽,15分钟的开怀大笑可使疼痛耐受水平提高10%。当然,笑是发自内心,放松的笑,而不是礼貌性的微笑。

3、笑能增强免疫力

很多长寿老人大都是快乐的人。爱笑、乐观豁达的人感染炎症风险低,寿命更长。人体有一种免疫细胞叫做T细胞,也被称作快乐细胞,当人大笑的时候就可以刺激T细胞的产生和分裂,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威廉・弗莱研究发现,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及免疫细胞的数目,还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降低肾上腺素水平,缓解疲劳。另外笑也有助于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给人很有活力的感觉。

4、笑是免费减肥

多笑笑还能消耗热量,有助于减重。来自于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的一项研究证实,大笑时身体会有80组肌肉抽动,人们在处于大笑状态下会比严肃状态多消耗20%的热量。如果每天开心微笑10~15分钟,等于可以消耗50千卡的热量,一年即可减少身体脂肪2公斤左右。

5、笑促进血液循环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最新的研究显示,那些看喜剧由衷发笑、笑点比较低或者平时生活中就喜欢笑的人在傻笑时,血液循环速度会增加21%,并且效果可以持续24小时之久。而当他们看严肃的记录片时,血液循环速度会下降18%。

6、大笑是一剂清肺药

大笑有益呼吸,它能使肺部扩张,胸肌兴奋,膈肌上升,加深呼吸运动,另外还能清理呼吸道。人每笑一次,横膈膜大约蠕动18次。人在开怀大笑时,可吸收更多的氧气进入身体,随着流畅的血液行遍全身,让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能获得充足的氧气。

7、笑能保护记忆力

美国罗马琳达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微笑能降低皮质醇等压力激素的水平,不仅能降血压,还能减轻其对大脑海马区神经元的损伤,减少记忆损伤。

8、笑是方便的减压剂

笑能帮助我们缓解紧张,增强自信心。虽然没有那么神奇,但微笑确实可以减少压力荷尔蒙分泌引起的损伤,帮助消除人际隔膜,给人以正面积极的引导。即使我们只是强颜欢笑,微笑仍然具有平复心灵的作用,只是窘迫的微笑看起来不那么美。

9、爱笑的人更幸福

爱笑会让你获得更多幸福感。心理学研究表明,面部的微笑和心里的幸福之间是相互作用的。发自内心的微笑,可以让人幸福愉悦。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