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体检 究竟何种疾病会被拒之门外?(图)

发表:2018-02-03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体检究竟何种疾病会被拒之门外?
体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2月3日讯】如果你已经提交了加拿大的移民申请,现在漫长而焦急的等待审核中,某天,你收到了一封来自加拿大移民局的e-mail,邮件中通知你到移民局指定的某医院或医疗机构体检,这就意味着你的移民申请已经基本通过了。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在体检后1-6个月之内就可以顺利拿到登陆通知了。

据《加国微生活》报道,收到体检通知的60天内(以体检信上提到的期限为准)到使馆指定的地方体检。体检前大家最好提前与体检医院电话预约。由于体检表是以家庭为单位下发,因此主申请人及子女无论是否一起移民都需要经过体检。

体检这最后一个环节,看似无足轻重,却是非常重要。如果一旦在体检阶段出现一些问题,前面所做的全部工作都将功亏一篑。从总体上来说,加拿大移民局所制定的体检标准还是非常宽松的。但如果申请人的健康属于以下任何一种情况,您的移民申请都将不被接受:

1、对公众健康或安全危险;

2、给加拿大的医疗健康或社会服务造成严重负担。

除这两种情况之外,都是可以顺利通过移民体检的。但是,这看似简单的标准,也给很多申请人造成了困扰:到底什么疾病属于上述情况?这个标准又是由谁来判断和执行的?

首先,“对公众健康或者安全危险”经常所指的是强传染性疾病。加拿大政府尤为关心的有两类疾病:第一类是肺结核,但是仅指处于传染期的肺结核,如果曾经有肺结核病史,肺部已经产生钙化点,则是没有问题的。第二类是艾滋病、梅毒等性传播疾病。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性传播疾病都不可以移民,如果仅仅是普通的性疾病,通过治疗可以治愈的,那么对移民来说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其次,“给加拿大的医疗健康或者社会服务造成严重负担”所指的往往是一些重大的疾病,比如:精神障碍或者严重的身体残疾,将来可能需要长期占用医疗费用或者护理资源。因为加拿大政府开放移民的目的是为了保持多元化文化以及促进社会的经济增长,如果因为移民的到来过多的占用了其他纳税人的贡献,这对其他纳税人来说是不公平的。至于大家经常遇到的一些疾病,比如:乙肝(肝功能正常)、高血压、糖尿病(药物控制)、肢体残疾(无需治疗)、皮肤疾病等,其实对移民申请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移民申请人需要和医生有一个良好的沟通。

体检所需材料

收到移民局体检通知后,申请人前往移民局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时,需携带的证件有:移民局要求体检的表格;护照(如果护照已经上交,可以用身份证、驾照等身份证件);部分体检中心还要求申请人的照片;体检费。

移民体检项目

关于加拿大移民体检项目,我们可以先看下官方原文:

Currently,four routine tests are included in the immigration medicalexamination: *urinalysis for applicants aged 5or more; *a chest X-ray for applicants aged 11 or more; *syphilis serology for applicants aged 15 or more;and *an HIV test for applicants aged 15 or more,and for children who have received blood or blood products,who have aknown HIV-positive mother or who may be adopted.

概括来说,加拿大移民体检项目主要检查性病(梅毒)、艾滋病(HIV)、肾病、结核病等。

*5岁以上的体检者需要检查尿液(urinalysis)。

*15岁以上体检者检查胸部X光(chest X-ray)。

*15岁以上体检者检查梅毒血清(syphilis serology)。

*15岁以上体检者需要检查艾滋病毒(HIV),曾经接受过血液制品或者母亲HIV阳性的15岁以下儿童也需要检查HIV。

移民局指定的体检医生只负责身体检查,并不对移民申请人是否符合移民标准作出结论,体检医生的报告只做客观的描述;并将移民申请人的体检报告如实反映给移民局。而最终移民申请人的体检是否合格则是由移民局的体检审核组完成的,如果移民局认为申请人的体检需要复查,他们会向申请人发出信件,通知他们应该如何处理以及复查哪些内容。

对于某些比较复杂的情况,甚至可能需要数次复查,直到移民局可以作出决定为止。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