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中国楼市 似乎已经很难安全“下树”了(图)

原文标题:部分银行暂停开发贷之后!开发商能降价吗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2-02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证券报爆出消息,说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同时,信托业人士透露,在严监管背景下,信托公司地产融资业务更趋审慎。后来恒丰银行解释关于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是基于银行贷款结构调整作出的正常经营决策,属于暂时性内部管理措施,不涉及其他。
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2月2日讯】中国证券报爆出消息,说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同时,信托业人士透露,在严监管背景下,信托公司地产融资业务更趋审慎。后来恒丰银行解释关于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是基于银行贷款结构调整作出的正常经营决策,属于暂时性内部管理措施,不涉及其他。

做过企业的都知道,每到过年都是企业现金流最为紧张的时刻,在这期间要发放奖金,还要应对各种付款,资金市场往往也是利息高企,借钱困难。特别是经过一年多调控的开发商企业,他们负债率本身就很高,挺到这时候现金已经非常紧张,这时候银行开始掐断开发贷,无论是暂时性的还是趋势性的,都确实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今年可能要对这一块做大规模的整顿。

前两天,银监会发布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其中有两条都是针对楼市的,一个是说严控个人信贷违规流入楼市,另一个就是打击涉及房地产的违规贷款,据统计,截至1月19日由银监开具的,涉及“涉房贷款”违规罚单已有13张,涉及9家银行,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商行、农商行皆位列其中。比如,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为房地产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提供理财融资,被广西银监局罚了40万,汉口银行通过同业通道向四证不全的开发项目发放贷款,被处罚了50万。虽然这些罚款很少,类似于罚酒三杯,但也引发了银行们的高度重视,毕竟罚钱是小处分是大,所以商业银行其实已经有所收敛。

银监会之所以这么努力,首先说白了根本目的还是要防范金融风险,之前大家也都知道,土地是国家的,开发的钱是银行的,建筑队是外包的,所以开发商基本上早就把锅甩出去了,真出了问题全是别人损失,他早就盆满钵满,现在全球金融大环境紧缩。

其次,央行那边也在严管货币总阀门,未来货币供给会越来越少,本身就是一个去杠杆的过程,这个过程之下,也极容易引发债务危机,银监会最大的任务就是保全银行,所以必须让银行尽快跟开发商切割。

第三,房住不炒的大原则下,银监会有义务配合房地产调控工作,所以减少房地产的资金供给也是职责所在。

那么这件事的影响是什么?会不会造成开发商降价呢?

显然不会,开发商自己太清楚房地产现在是什么货色,早就脱离了实际需求,现在房地产根本就是个金融品,房价涨就楼市火爆,销售量大涨,房价你敢降,立马就打砸售楼处,然后拉横幅抗议,你一套房也别想卖出去。这种事在2013-2014年已经出现过了,你越是想快速回款,就越是不能降价。必须要欲擒故纵,制造楼市火爆的假象,这样你才能暗度陈仓,以更高的资产价格拿到一些灰色地带的资金拆借。

所以,很显然,现在的楼市,似乎已经很难安全下树了,现在银行尽量切割和房地产的关系,把开发商逼向民间的高利贷市场,让他们去借更高利息的钱,开发商拿到这些钱,他的运营成本就会更高,所以他就会更加努力的制造楼市繁荣的假象,从而促进销售回款,但最后资金链会被高息一点一点的吃掉,直到还不起利息的那天起,然后被更大的开发商吞并。

未来的几年,房地产行业会像2012年以后的煤炭一样,是一个大企业不断吞并小企业的过程。综合来看,银行暂停开发贷,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并不会让开发商降价促销,只会让他们兵行险招,去借高利贷。从此走上不归路。目前开发商还有幻想,幻想楼市调控因为地方债问题,而逐渐地得到放松,所以他们敢于豪赌,他们输的起,但银行却输不起,所以希望银监会这次把金融风险一次防范到位,不要像2014年一样,无疾而终。这就跟减肥一样,你要不下狠心瘦下来,彻底改变生活习惯。那么只要一放弃,必然反弹,甚至比原来还要胖。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