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入行麦当劳 炸薯条阿嬷过世 享寿92岁(组图)

发表:2018-01-3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一位奶奶在70岁时,突然决定到麦当劳工作,一路做到92岁。
新加坡一位奶奶在70岁时,突然决定到麦当劳工作,一路做到92岁。(图片来源:新加坡《海峡时报》官网撷图)

等到退休之后,你会打算做什么呢?新加坡一位超酷的奶奶在70岁时,突然决定到麦当劳工作,一路做到92岁,据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报导指称:吴桂英被认为是新加坡麦当劳最年长员工,而且可能是全球最老员工之一。日前她与世长辞,离别前最后一刻仍坚守工作岗位,令人钦佩。
 
1998年,新加坡70岁的老奶奶吴桂英(Goh Gwek Eng)突然说她想去麦当劳工作,让家人都非常吃惊,他们认为奶奶已经30年没有工作了,应该会想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但她说:在家当妈和家庭主妇数十年后,愈来愈感厌倦,孩子都离家后让她想找事做,以填满生活。“老人家在家里很闷,在麦当劳有其他阿嬷陪她聊天。”

下定决心后,70多岁的吴桂英真的开始在麦当劳展开兼职,原本担心的家人也渐渐转而支持。他们提到奶奶很珍惜独立工作的机会,也不再跟儿女讨生活费,还将工作上的获得的荣誉奖状视若珍宝,好好收藏着。据新加坡媒体报导,吴月英1998年在勿洛巴士转运站麦当劳分店担任兼职,后来因分店在2016年关闭,她转赴麦当劳的勿洛广场(BedokMall)分店上班。

吴桂英阿嬷在2016年受到外界关注,媒体报导形容这名阿嬷级员工对工作的努力完全不输给年轻人,照样上班炸薯条服务客人。吴桂英阿嬷表示:最难的事是站在煎炉前,但年轻同事总会在她需要时伸出援手帮忙与协助。而吴桂英本身工作也优秀表现,曾获颁基本食物卫生证书和长期服务奖的荣誉。

70岁入行麦当劳炸薯条阿嬷过世享寿92岁
吴桂英后来得了胃癌,经过治疗后还是不幸逝世,享年92岁。麦当劳肯定她多年付出。(图片来源:推特撷图)

近年吴月英因体力衰弱,从每周上班5天减为只有周末上班,每周六上班3小时,负责厨房工作。直到2017年10月她连日上吐下泻,送医后被诊断出罹患第3期胃癌,必须住院接受治疗,才停止上班。吴月英的儿子陈白雄受访时表示,医生暗示吴月英年事已高,接受化疗的效果并不显著,而她自己也想返家静养。1月4日出院回家静养,不料22日上午时间,吴月英在家与世长辞,享寿92岁。

麦当劳发言人对吴月英的过世表达哀悼之意,也肯定吴月英多年来的付出,并表示他们对员工一直没有年龄限制,很欢迎银发族来这里工作,因为他们都是年轻族群的导师。据悉,麦当劳其他90多岁员工还包括:美国马里兰州一名已在麦当劳工作20年的95岁员工,据传是美国麦当劳最老员工。而欧洲麦当劳最老员工则是一名90岁二战老兵。

吴桂英阿嬷在工作中找到了她的热忱与成就感,能做到人生最后一刻真的不容易!她的精神太令人感动了!

责任编辑:郭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