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死亡监狱 朝鲜前女囚:每天死3人(图)

发表:2018-01-30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轉車里第十二號敎化所的衛星圖片
朝鲜转车里第十二号敎化所的卫星图片。(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看中国2018年1月29日讯】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的独裁统治之下,全力发展核武,不顾人民生活穷困,而囚犯的处境更加不堪。日媒引述朝鲜前女囚犯的话披露,朝鲜囚犯生活条件非常恶劣,经常遭受殴打等不人道对待。在她先前所待过的集中营内,据她估计每天至少有3个人因饥饿与疾病而死。

根据日本亚洲新闻社报导指出,该社近期采访一名朝鲜北部女子,她曾经关押于转车里集中营。为保护其安全,不对外公布她的姓名和被关押的具体时间,并以银淑(Eun-sook)化名来转述的的访问内容。

位于咸镜北道会宁市的转车里集中营,临近中朝边界,它正式的名称应该是转车里第十二号敎化所(Kyo-hwa-so No.12)。之前曾有美韩等国的智库或非政府组织,在它们的报告中曾提到转车里第十二号教化所践踏人权的事实,同时也引述脱北者证词。可是在金正恩在执政之后,对于边境加强了控管,使得该国内部消息很难传递给外界。

银淑透过电话对亚洲新闻社记者泪述转车里第十二号教化所的惨况。她的声音因愤怒与痛苦而出现了颤抖,甚至哭泣着。

银淑说,此集中营位于山区,总计约关押2,000名男囚犯与600名女囚犯,主要是关押被中国遣返的脱北者,其所占比例达60%,其他还包括吸毒犯与观看韩剧的囚犯等。囚犯们于囚房内可说是挤成一团,连睡觉时都很难能够翻身。

男囚犯被逼迫从事于采矿及木工等工作,女囚犯则做木工和假发。据说这些产品是外销到中国;除外他们还必须至田里工作。而狱卒也会殴打女囚犯,就有一位女囚犯被打成跛腿。

银淑称,这个集中营很多的囚犯,常因营养不良或环境肮脏而导致生病和死亡。囚犯每餐仅有150克的玉米糊与一碗咸汤可吃,以致我还认为自己会因做苦工而极度饥饿死亡。

银淑表示,狱卒会鼓励囚犯们抓蛇或老鼠来充饥,因如果囚犯死了,他们也可能会被上面指责。但有个囚犯,每3天就可收集10名死亡者,且以推车送至附近的山上。当这些死者被火化之后,他的家人也不会收到任何通知。我相信,每天至少有3人因为饥饿与传染病而死亡。

若据此估算,则这个集中营每年死亡人数逾1,000人。银淑却斩钉截铁地说,这是真实的。每天皆会来新囚犯,好像他们是与获释或死去的囚犯轮替似的。

银淑的母亲补充说,当她服完刑期之后,只剩下半条命了。最后在访问结束之后,银淑向亚洲新闻社记者请求说,你可带我去韩国吗?我真的无法在此生活下去了。

2012年,美国华府非营利组织“朝鲜人权委员会”(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亦曾援引曾经被关押在转车里第十二号教化所的一位脱北者的证词称,在他被关押的8个月期间内,约有800人死去。而此数字正与银淑所说的相吻合。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