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一声霹雳,恶人死好人复活

作者:陆文 发表:2018-01-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赖子”是一恶少绰号,他为人钻刁泼赖,好事不干,坏事干绝,满肚子都是坏水,人称“无赖子”,其真名倒被人们忘记了。

无赖子有一哥哥,外出经商,只有嫂子一人在家。一日,家里来了一年轻后生,原来是妇人的侄子吴生,去市镇买谷,路过此处,因一路赶来,又饥又饿,便将谷子放在前厅。随姑姑到后厅吃饭。吃了饭后,便回前厅,准备扛谷袋继续上路,可到前厅一看,谷袋早不翼而飞。吴生哭着告诉姑姑:“老父亲在家等着吃这袋米,现今没了谷子,父亲将要赶我出门。我宁愿死在此处,也不忍心看到老父亲发火受饿。”姑姑见他哭得可怜,忙安慰一番,将自家的谷子盛上一袋,让他扛走。

吴生刚走到半路,便被无赖子拦住了,说:“你如今偷了某某家的谷子,他让我向你索要,你马上给我放下来,否则,把你捆了送到衙门关起来。”这吴生自小就老实,胆小怕事,一见这阵势,不得已放下谷子离去。

这无赖子扛了谷子回到家里,对嫂子说:“你这臭娘们,真不知羞耻,我哥不在家,你竟然将谷子偷与野汉子。我已夺了回来,等你丈夫回来了,我再告你!”妇人知他无恶不作,说得出,做得到。便分辨道:“那不是野汉子,是我的侄子,买谷子路过这儿,来看我时,丢了谷子,不敢回家,我才给他装了一袋。”

无赖子哪里肯听这些话,便又说了一通妇人与人私通之类的秽话,扬长而去。妇人见无法说明自己的清白,越想越气,便悬梁自尽

吴生听说姑姑自尽,便赶来奔丧,哭道:“姑姑的死,全是为了我啊。”无赖子听罢,心里暗暗高兴,连忙纠集几个地痞,将吴生捆绑起来,要送去吃官司。

突然,雷雨大作,天昏地喑,对面看不见人影。一会儿,雨过天晴,大家看时,无赖子已被雷公击死在门外,而妇人却神奇的活了过来。

搜了无赖子的房间,见两袋谷子都在那里。吴生仍旧扛回了自己的谷子,妇人也得到安心度日。

人们都说:“恶人自有恶报,真是天理昭昭!”

(清代乐钧《耳食录》)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