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河北“政法王”张越涉国企14亿投资案(图)

发表:2018-01-28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越受审
张越受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28日讯】前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2016年落马。近期媒体揭露河北一项接近14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投资案与张越有关,涉事企业被指曾向张越巨额行贿。

据《等深线》长篇文章近日报导,一家名为河北隆基泰和实业集团(下称隆基泰和)的民营房地产开发企业,曾对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港集团”)子公司秦皇岛港方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港方大公司”)将近两年的“深度介入”,港方大公司的主要资产和业务,即是秦皇岛赤土山旧改项目。

张越案在2017年4月20日开庭审理。其被指控为隆基泰和等单位和郝荆州等个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案件处理、职务晋升等事宜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1.57亿元。

在2016年张越落马之后,时任秦皇岛市委书记李学民也随即落马。隆基泰和随后即从港方大公司撤出,赤土山旧改项目由此悬空。但港方大公司已投入14亿元。

报导说,今年1月12日,河港集团举行董事会已同意该项目“退还”给当地政府,同时表示拟接受政府9亿多元的提议对价,且决定放弃一项行政复议。这与实际投入的近14亿元的投资,尚有约5亿元的差距。

据指,在过去十多年里,赤土山项目的开发商只有港方大公司,但大量文件显示,其背后有隆基泰和深度介入。此后,经历一系列变故之后,隆基泰和方面主导此事人士亦撤离项目。

报导说,前秦皇岛市委书记李学民曾强调赤土山项目要“特批特办”。知情人称:“这种‘特殊’体现在不走招投标程序、资金渠道曲折、非常规经营管理模式上。”

据了解,2015年,隆基泰和方面即宣布不再投入资金,且表明想要退出项目,并从政府“收回”部分资金,更将前期的交易保证金多数收回。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