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相由心生(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8-01-2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中永存善念,才能保持住先天的纯真,走向光明的彼岸。
心中永存善念,才能保持住先天的纯真,走向光明的彼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相由心生,相随心灭”。当我走上了修炼的道路之后,静观周围的真正的修炼人,发现每一个人都心地善良、眉清目秀。修炼的人处处以“真、善、忍”的心性标准要求自己,行为举止端庄大方、庄严如佛,无论男女老少都是人世间最美丽的一群人。有时观察身边的初生婴儿,一个个纯真无邪。然而随着孩子日后的成长和各种不良风气的熏染,他们在社会上开始形成后天的意识和观念,先天的纯真善良随之一点点的消蚀,人的外貌也随之改变。中共在纽约法拉盛的帮凶们以及那些道德败坏、心怀恶念的人通常面目狰狞可憎,满口脏言粗话;有善心的人则面貌柔和光亮,一言一行都给人以温暖和蔼的感觉。恶人无法装出善相,观其瞳而知其心,因为眼睛是心灵之窗,能照见其内心的善恶美丑。静看岳飞、文天祥等忠臣义士的画像,面相神情中充满着浩然正气;再看江魔头对着香港年轻女记者发怒的电视镜头,活脱脱就是一副恶魔丑鬼转世的凶恶嘴脸。

以前在中国山东有一个手艺高超的雕塑家,他非常喜欢雕塑夜叉及各种妖魔鬼怪的塑像,并且雕塑得惟妙惟肖。但是有一天照镜子时,他突然发现自己的面貌越来越丑了。“丑”并不是说肤色和五官(他原来长得非常英俊潇洒)改变了,而是指神情与神态,变得狡诈、凶恶、古怪了,以至于自己看到这个面相也觉得有些可恶可怕。于是他遍访名医,均无办法治愈。因为吃药也好,整容也好,人世间的医生谁也无法医治五官之间的“关系”——无法医治一个人愁眉苦脸,无法医疗“满脸横肉,凶神恶煞”。

后来有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游历一座庙宇时,把自己的苦衷向庙中的长老说了。长老说,我可以治你的“病”,但不能白给你治,你必须为我先做一点工——雕塑几尊神态各异的观音像。雕塑家听后接受了这个条件,由于观音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就是慈祥、善良、圣洁、宽仁、正义的化身,雕塑家在塑造的过程中也不断的研究、琢磨观音的德行言表,不断模拟观音的心态和神情,达到了忘我的程度。他甚至有时相信自己就是观音。半年后,他的工作结束了,同时,他惊喜地发现自己的相貌已经变得神清气朗,端正庄严。他感谢长老治好了他的病。“不”,长老说,“你的病是你自己治好的。”此时,雕塑家已找到了原来“变丑”的病根——过去两年,他一直在雕塑夜叉及各种妖魔鬼怪的塑像!

由此看来,不仅仅是相由心生,人的福报因果也是和他们的内心是紧密相联的。人的善恶来自于内心而显于面相,面由心生、面由心改,善良纯朴之人其善在心,其华在表。一个人要想拥有庄严美丽的外貌和美满的人生首先就需要修心养性,使自己变得更加道德高尚,而不只是一味的追求物质享受。古代的慧觉之人也都认识到了人生苦海沉沦,纵有千金万金,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要想超越人世炎凉离苦就只有通过修炼使思维和灵魂升华。一个人如果心怀宽容慈悲,他的心境必然宁静祥和。心中永存善念,才能保持住先天的纯真,走向光明的彼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