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传美网站撤中华民国旗 外交部:交涉中(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8-01-27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美、英主导的反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网站上,原有的中华民国国旗图案遭移除,外交部表示,持续与美方交涉。(图取自坚定决心行动官网www.inherentresolve.mil/)
由美、英主导的反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网站上,原有的中华民国国旗图案遭移除,台外交部表示,持续与美方交涉。(图取自坚定决心行动官网www.inherentresolve.mil/)

【看中国2018年1月27日讯】美国国务院领务局网站及贸易代表署介绍台湾页面上,原有的中华民国国旗图案遭移除后,又传出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IS)军事行动网站上的中华民国国旗也消失。外交部表示,持续与美方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今天晚间告诉中央社记者,近来美国政府不同机关的官方网页出现移除中华民国国旗的情况,外交部与驻美国代表处已在第一时间向美方表达政府立场,“并持续与美方交涉中”。

同时,李宪章说,外交部有注意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昨天向媒体表示,美对台政策没有改变,美国视台湾为至关重要的伙伴,台湾与美国共享价值且赢得美国尊重,也将持续获得美国强力支持。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

李宪章进一步表示,美国是台湾在国际上最重要的盟友,多年来持续在台湾国际参与、国防能力建构,以及维持台海与区域和平、稳定等事务上,给予台湾最重要的支持。“政府感谢并珍视双方共同努力获得的成果,将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推动台美关系”。

自去年1月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上任以来,美国各部门官方网页都有些改版,去年9月,国务院官网原本介绍台湾的页面,中华民国国旗图案最先消失不见。近来包括美国国务院领务局网站及贸易代表署(USTR)介绍台湾页面,原有的中华民国国旗图案也遭移除。

外交部昨天表示,数月前即就国务院官方网站撤除中华民国国旗,数度进洽美方。对美国国务院领务局及贸易代表署(USTR)网页移除中华民国国旗做法,“不仅无法理解及接受”,也感失望;外交部已向美方“表达我方严正关切”。

苹果日报今天报导,由美、英主导针对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发动的“坚定决心行动”(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官网上,在2016年曾列出参与行动的67个国家与地区,中华民国国旗与台湾(Taiwan)字样也在其列。不过,近期中华民国国旗已从网站消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