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中国速瞄】宋祖英落选政协委员(组图)

发表:2018-01-26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祖英落选政协委员
宋祖英落选政协委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6日讯】宋祖英落选政协委员

1月25日,大陆官媒新华社公布第十三届中国政协委员名单,曾连续当选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的大陆歌手宋祖英不在名单之内。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指,宋祖英自1月13日起被中共中纪委、军纪委双重调查。目前未知该消息是否属实。

 

李文足发起名誉保卫战

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周三发起名誉保卫战,起诉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环球时报》周二发表署名“单仁平”的文章,指李文足被美使馆人员收买到法院闹事。“单仁平”是胡锡进的笔名。

李文足控告胡锡进歪曲事实,真实情况是,当时几个709案开庭,一些709家属试图去法院申请旁听或等待审判结果,结果两名家属途中就被国保抓走,她和另一名家属则在法院门口遭到国保谩骂和围攻。

李文足发出诉状后不久,“环球网”及转载资讯的各大网站悄然删除文章和视频。

李文足(左二)和其他709案被捕律师家属
李文足(左二)和其他709案被捕律师家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对朝制裁新措施 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

美国周三公布最新对朝制裁措施。据法广引述法新社消息,在新的对朝鲜制裁中,两间以中国为基地的公司也被列入黑名单。据悉,这两间中国公司在2013至2017年间,累计向朝鲜出口价值超过6800万美元的商品,并从朝鲜进口超过1900万美元的货物。

美国周三公布最新对朝制裁措施。
美国周三公布最新对朝制裁措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89%一带一路承建商是中国企业

《金融时报》报道,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在34个亚洲和欧洲国家出资建设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89%的承建商是中国企业,只有11%的承建商来自其他国家。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重新连接亚洲项目”(Reconnecting Asia Project)主任乔纳森·希尔曼(Jonathan Hillman)表示,这一研究表明,动听言论与现实之间的鸿沟。“除非有更明确的机会参与‘一带一路’,否则会有更多国家开始思考他们为何要加入该倡议,而尚未加入该倡议的国家不会加入。”

89%一带一路承建商是中国企业
89%一带一路承建商是中国企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加强对藏传佛学院的管控

国际组织“人权观察”1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政府加强对西藏喇荣寺五明佛学院的控制,已从僧侣手中接管寺院行政工作,其管理人员皆被党员干部取代。此外,政府还对招生名额作出限制,学院规模和人数已经显著被压缩。

【1.26中国速瞄】宋祖英落选政协委员
五明佛学院正被当局拆除现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美法院判定中国公司窃取商业机密罪名成立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某联邦陪审团裁定中国的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窃取前美国供货商技术的罪名成立。检方指控称,华锐风电高管通过收买一名心怀不满的美国超导雇员,与之合谋窃取了风力涡轮机控制软件的专利源代码。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