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长途飞行的实用撇步(组图)

发表:2018-01-26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搭乘长途飞机一定要随时补充水份,,多休息克服时差的问题。
搭乘长途飞机一定要随时补充水份,,多休息克服时差的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要搭乘长途飞机前,都总会有点既期待又怕受伤害,因为经济舱座位很小,又得长时间待在飞机上,如果不能好好休息,到了目的地也无法好好旅行,所以特别跟大家分享我旅游多年的小撇步,要创造出愉快舒适的长途飞行,这八大秘诀你一定要知道呦!

1、带随身保温杯,大量喝水

因为机舱空气非常干,一定要随时补充水份,如果是坐长途飞机,飞时高达10小时以上,尽量要喝超过1500CC。用保温杯可以装比较多的水,也可以保温,这样随时要喝都可以,也不用担心翻倒,喝完再请空服员帮忙装即可。如果觉得带保温杯很重很麻烦的话,也可以把空的矿泉水瓶留着,请空服员装常温的水喔!

2、穿着舒适上机,携带外套

建议在挑选穿上飞机的服饰以轻便舒服为主,像是休闲服或者棉质类宽松衣物,可以让休息的品质更好。飞机上空调都会偏低,我自己上班时也常常冷到受不了,虽然有提供毛毯给客人,但是都不够保暖,所以建议大家也要带一件外套在身上喔!

3、不要化妆,擦保湿保养品

空服员上班化妆是没办法的事,但是如果没有必要的话建议不要化妆,可以带小瓶分装的保湿乳液上飞机,只要觉得干就马上擦,让肌肤可以透气休息,增加保水度。另外护唇膏也很重要,我会擦厚厚一层,然后戴上口罩睡觉,脸部肌肤就不会很干燥。另外像身体的保湿乳液或者护手霜也都是可以带的喔!只要不超过100ml都是可以带上机的。

4、调整睡眠时间

在起飞前往目的地时就可以把手表时间调成当地时间,尽早适应时差,飞机上的餐点服务也通常是跟着当地时间,所以按照时间作息可以尽快调整生理时钟,克服时差的问题。

5、带自己喜欢吃的零食上机

有时候飞机上提供的餐点或者点心并不是大家都喜欢,尤其是长程飞机,如果睡不着又肚子饿,飞机上也没有你喜欢吃的东西就会很麻烦,我自己都会带饼干或面包上飞机,方便又好携带。

长程飞机都会有蛮多电影可以看。
长程飞机都会有蛮多电影可以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善用机上娱乐系统

要好好使用飞机上的娱乐系统,除了电视节目、影集外,长程飞机都会有蛮多电影可以看,有时是刚下片没多久的新电影,有一次我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因为睡不着。不过如果能够多睡,当然还是以多休息为主。

7、多多伸展手脚,加强血液循环

在飞机上可以不定时起来活动身体,像是起来上厕所时可以多站一下,多走动一下,不然手脚一直挤压着会很不舒服,可以预防深层静脉栓塞(Deep Vein Thrombosis-DVT)。

8、飞行必备舒适小物

因为脚会肿胀,所以建议准备袜子或者轻便的纸拖鞋可以上机更换,另外像耳塞、眼罩也很好用,让自己的睡眠品质更好。我自己都会准备随身的旅行盥洗包,里面放牙刷、牙膏、牙线,除了在飞机上使用外,也可以在国外饭店使用,因为不是所有饭店都免费提供牙膏牙刷的喔!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