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袭警?官媒抹黑视频被犀利破解(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1-25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上周五被警察带走后,周二,大陆官媒发布一段疑似余文生拒捕袭警影片。但外界分析认为,这段影片明显有被剪辑的痕迹,是在抹黑余文生。

余文生袭警视频被质疑

1月23日,《澎湃新闻》发文,称一余姓男子19日在被传唤时暴力袭警,先后打伤、咬伤两名警察,当局以此为由,将其拘留。报道并称,袭警男子51岁,北京市石景山人,先后在多家律师事务所担任执业律师。北京市司法局已于1月15日注销余某律师执业证书。

虽然《澎湃新闻》没有点出涉事男子的名字,但从官方发布影片可见,报道所述男子即为近日被警方抓捕的维权律师余文生。

影片显示,事发时天还没亮,警方在街上围着余文生,告诉他“惹上麻烦”,将遭拘留。余在影片中一再对警方说:“我不会服从。”在被制伏前,余曾向警方挥出一记右钩拳,但从视频中无法看出余是否挥中警察。

视频右下角上排中间数字显示,影片由9072235和9072354两台设备视频拼凑合成
视频右下角上排中间数字显示,影片由9072235和9072354两台设备视频拼凑合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法新社报道称,上述影片似乎有被剪辑的痕迹,其中有些片断的时间不断跳动。此外,余文生的辩护律师黄汉中指出,事发时,余文生的儿子曾跑回家告诉母亲事发经过,但他并未出现在影片里。黄汉中告诉法新社:“无法取得未经剪辑的影片,所以很难说发生了什么,但看起来影片是在余文生被捕时拍摄。”

维权律师刘晓原亦在推特表示,视频右下角时间可以“倒流”,明显被编辑过。“由于媒体不公开全部视频(应是不准向外界公开全部视频),也无法了解便衣‘执法’的全部过程。”

仔细观察便可发现,视频画面开始时间是2018/1/19-06:53:04,结束时间是当天07:01:59。然而这段视频长度仅为46秒,也就是说中间少了7分多钟。

维权人士欧彪峰则在推特列出视频被剪切拼凑的另一证据:“视频右下角上排中间的那串数字应该是警方执法记录仪的编号,由9072235和9072354两台设备视频拼凑合成,在第31秒时间由06:59:53跳至06:52:58,第39秒时又由06:53:06跳至07:01:51。”

《美国之音》报道说,这段经过剪辑的视频被认为是对余文生律师的诽谤、抹黑。

律师会见再度被拒

余文生律师曾多次抨击中国当局打压律师以及维权人士。709事件后,余文生多次声援同道律师,并是“709案”中王全璋律师和王宇律师的辩护人。1月15日,余文生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17日,余在办理护照时又被告知“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被禁止出境。

19日,余文生被抓捕,目前羁押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刘晓原律师在推文中写道,从官方公布的视频中看,便衣先说是口头传唤,在余文生律师不配合后,又改口说要强制传唤。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规定,对现场发现的违法嫌疑人可以口头传唤,对无正当理由不接受传唤或者逃避传唤的人,可以强制传唤。而这一条,显然不适用于早上送孩子去上学的余文生律师。

黄汉中律师也提到,根据视频画面,警方似乎并未出示传召通知,可能违反中国法律。

余文生自被捕以来,一直无法与家人及律师见面。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余文生辩护律师黄汉中周三来到石景山看守所会见余文生,却遭到拒绝,当局给出的理由是案件目前已移交到其他办案机关处理。但黄汉中指出,案件移交只是“办案机关之间对掌握的证据等方面的移交,不存在人移交。所以只要人还在看守所,不应该影响我们的会见。”黄汉中认为,看守所临时拒绝会见,理由并不合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