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担心发胖?减脂有小妙招(图)

发表:2018-01-24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一天晚餐过于丰盛,早餐可选用易消化的食品,如燕麦粥。
前一天晚餐过于丰盛,早餐可选用易消化的食品,如燕麦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您平时不喜欢运动或缺乏运动习惯,没有节制饮食,那么相信您很容易在过年假期发胖。即使是那些力行健康生活方式的人也难以幸免,因为没人能够拒绝丰富的节日盛宴!当您的菜单只包含高热量的脂肪食物时,如何保持身材而不发胖?根据现代营养学家的建议,为您推荐以下减脂小妙招。

减脂小妙招

1、睡眠

当您高兴地庆祝新年来临时,身体会经历压力,身体器官在承受着假期带来的所有后果。因此,给自己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在饱餐后入睡,而是餐后2小时。即使白天睡觉也很正常。另外,尽量坚持您的作息,不要10天中全部在早上入睡,中午醒来。您打破了自己的作息,几天之内又不得不再次调整。

2、正确的早餐

如果前一天晚上你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也许喝了一些酒,最好还是早晨喝一杯柠檬水。这会加速身体的清洁。早餐请选用易消化的食品,理想的是燕麦粥或荞麦粥、清淡的蔬菜沙拉、鳄梨煎蛋卷或菠菜芹菜汁,避免过多的脂肪堆积在体内而造成肥胖。

3、荨麻汤

希望大家即使在假期也不要过度沉迷于酒类饮料,早上若感到宿醉,您的肝脏将会经历重负担,应付之前饮用的酒类。为了减轻肝脏负担,尝试每天喝一大杯荨麻汤,只需将沸水倒入荨麻叶中并静置一会儿即成。在荨麻汤的作用下,身体便可以摆脱毒素和之前饮用的酒类。顺便说一下,这种汤有助于解除宿醉。

4、维生素

现在就可以开始服用维生素,在节假日期间,您的身体可能积累了大量碳酸饮料和高脂肪食物。因此建议您最好食用综合维生素B。

5、维持平衡

每个人都知道节日期间暴饮暴食的问题。但是如果您学会了如何正确地搭配饮食,就能避免严重不良的后果。任何情况下都有效的黄金法则是:不要将蛋白质与简单的碳水化合物结合。如果您不想发胖,那么在饮食中淀粉类食物最好不要过多食用,最好用蔬菜搭配肉类,节日沙拉中用酸奶油代替蛋黄酱。

6、运动

尽量不要放弃节日期间的运动。当然,我们不鼓励每天进行锻炼或者定期去健身房(这需要极强的的意志),但是不要完全放弃体育活动,否则您将看起来更胖。至少每隔一天尝试锻炼10至45分钟。如果假期前,您每周进行3次健身,那么在节日假期,至少要有一天的时间强迫自己出去健身,游泳和走路都是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